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调剂拟录取后不想去了,可以反悔吗?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不想去,如何取消调剂待录取呢?

  情况1:被调剂院校待录取后才收到一志愿院校的补录通知,该怎么办呢?

  首先要打电话询问一志愿院校能否保留自己的录取资格如果可以,然后去和待录取的调剂院校沟通协商,让调剂院校在系统里取消待录取。这个过程不一定容易甚至可能效果不好,但是一定要拼尽全力。

  情况2:被调剂院校待录取后,不想去了,该怎么做不影响二战?

  尽快和调剂院校表明态度,同样让他们通过系统取消你的待录取状态,也给学校补录其他考生的机会。如果学校不同意,那只能等学校开学办理退学。这时候就要问清楚退学的流程和时间了。不要影响二战的报名。

  如何和调剂院校沟通呢?

  说来说去都是要求调剂院校爸爸放人,没错,跪求爸爸放人,球球了!那么如何有效沟通呢?

  首先,站在调剂院校的角度而言,你怎么样都是理亏的,如果轻易放人,为一个新调剂生重新组织各种面试笔试,都是耗时耗力的事情。试想一下如果给你开了这个头,那么以后很多学生效仿,调剂院校的招生工作就会非常麻烦。所以,你的态度一定不能太强硬,要软磨硬泡知道叭。

  其次,大家一般想的第一反应是给学院负责的老师打电话,试探一下学院老师的态度。其实,学院老师大部分没有权限决定你的录取与否,所以要找就要找校级的领导或者研究生处的领导这种权利稍大说的上话的。

  最后,如果调剂院校实在不愿意放人,还有2种曲线救国的方式:为调剂学校找一个可以补上的生源,这样把学校的损失也降到最小;或者如果一志愿学校有导师或者领导可以为你说的上话,让他们去与调剂院校沟通。

  凡事三思而后行

  调剂的时候可以填报多个学校,这会给大家多个选择。但是你最终只能被一个学校录取。如果收到了多个学校发来的待录取通知,一定要做好选择呀。一旦接受了某个学校的待录取,那么想要去别的学校只能经过调剂院校的同意才能取消的。

  只能说你可以试试,事在人为嘛。

  如果刚好碰到生源比较多的调剂院校也可能会很爽快的放人的,那就美滋滋啦,所以要尝试去沟通,说不定好运锦鲤就是你呀。

  如果碰到硬不放人的人那种,也不要懊恼,放平心态,既然选择了,就不要左顾右盼,只要你肯努力,三年后你还是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2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