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大学:校园餐厅七成就餐者能做到“光盘”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3月21日、22日晚餐时分,记者两次到武汉大学田园小观园、桂园小食餐厅,进行了实地探访。在田园小观园餐厅,记者看到窗口的菜品有荤有素,荤菜有鱼、鸡肉、羊肉和牛肉,素菜是些家常菜,采用自助点餐的方式。桂园小食餐厅比小观园大很多,明码标价,食客各取所需。

  “我要一碗牛肉烩面。”“8元,刷卡。”在小观园郑州风味小吃窗口,挤满了不少点餐的食客。各个窗口上方都有统一的价格标牌,学生想吃什么就点什么,刷卡后排队取餐。

  “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相互礼让,自觉排队”“保持餐厅卫生,共创整洁环境”……在小观园餐厅四周的墙上,贴有不少提醒就餐者排队、节约的标语。餐桌间,有3名着暗红色工作服的阿姨在清洁食客就餐完毕后洒落的汤水;还有2名穿黑色工作服的工作人员来回巡视。

  “我们这个食堂,能容纳200多人同时就餐。”小观园食堂主管邱女士说,田园小观园原来是一个教职工餐厅,改造后也面向大学生和外来人员开放,“周一到周四,来吃饭的人主要以学生为主;周五、周六、周日3天客人最多,因为有不少社会人员来就餐。”

  “其实,来餐厅吃饭的人中,大学生很少有人浪费,反倒是社会人员浪费的多。”邱女士介绍,外来人员中许多都是来“尝一尝”的,觉得不合口味就直接不吃了。记者发现餐厅内剩的饭菜以汤水和米饭为主。其中,外来人员比大学生剩的多,大学生中男生比女生剩的多。

  “总体来看,大概有七成就餐者能做到‘光盘’。”邱女士说,每天工作人员都能收集七八桶泔水等餐厨垃圾,“碰到没吃完饭菜的学生,保洁阿姨都会问下原因,建议他们吃完或者打包带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