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亚洲大学联盟成立 清华大学当选创始主席单位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亚洲大学联盟首次理事会会议在北京举行。来自联盟15所创始成员大学的校领导参加会议。理事会一致选举清华大学为联盟创始主席单位,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担任联盟创始主席。

  会议确认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为2017年联盟执行主席单位,朱拉隆功大学校长班迪·厄阿鹏担任联盟执行主席。会议讨论通过了印度尼西亚大学作为2018年联盟执行主席单位的决定。

  邱勇向理事会作了题为《亚洲高等教育与亚洲大学联盟发展框架》的报告。邱勇从入学率、国际校区、科研投入、高校合作情况、以及联盟成员大学的特征等方面分析了亚洲高等教育的现状,在此基础之上提出了亚洲大学联盟的发展构想。邱勇表示,未来三年,联盟将着重在四个方面推进实质性合作,包括增加人员流动、加强科研合作、探讨高等教育战略与政策、发布《亚洲高等教育年度报告》等。

  理事会还就联盟发展的若干重要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达成多项共识。会议确定,未来三年联盟活动将主要围绕公共卫生、能源环境与社会发展等三个主题展开。联盟将设立观察员单位,欢迎其他非成员大学以观察员身份参与联盟活动。经讨论,理事会一致通过新加坡国立大学、韩国国立首尔大学和印度尼西亚大学提交的联盟学生活动方案。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亚洲大学联盟创始大学联合声明》,各成员大学一致同意将正式对外发布该声明。

  2016年4月,清华大学倡议成立亚洲大学联盟。经过一年筹备,亚洲大学联盟于2017年4月29日在清华大学正式成立。联盟创始成员涵盖14个国家和地区15所具有代表性的大学。根据《亚洲大学联盟章程》,理事会是联盟的管理机构,由各成员大学的校领导组成。理事会会议讨论并决定关于联盟组织和发展的重要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112118764 2017-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