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新生入学指南
2018-08-30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官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各位研究生同学:

欢迎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

为方便办理入学手续,现将各项相关工作安排说明如下:

一、报到流程

各位同学根据各自的情况,按照下图所示到财务处、学院报到地点等处办理入学事宜,入学时间安排详见附件一。

 

 

      二、学院报到

各学院设立的报到地点详见附件二。

三、报到手续

1、办理交费

若错过了银行划款或银行划款未成功请按《入学须知》中的交费说明自主网上缴费。

2、报到和绿色通道

持《录取通知书》到学院报到地点领取《报到通知单》,成功通过银行托收的同学同时领取交费收据,现场交费的同学需要出示交费收据,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可向所在学院申请“绿色通道”办理相关手续以确保顺利入学。

在教学秘书处办理电子学籍注册等报到手续,其中党(团)组织关系、档案(入学前系在职职工者,档案内须有工资关系及解约合同,委托培养研究生一律不转人事及工资关系)等材料交所在学院。

3、办理住宿

凭《报到通知单》到学生公寓办理住宿手续,按要求入住。

4、办理餐卡

凭《报到通知单》办理餐卡,一校区请到学苑楼一楼餐卡服务处,电话:86402233,二校区请到天香餐厅一楼餐卡服务处,电话:86283713。

5、体检及医疗保险办理

8月31日(星期五)、9月2日(星期日)凭《录取通知书》、《报到通知单》和迎新系统打印的体检表(粘贴一寸彩色相片一张)到校医院进行体检。入学体检不收费,全体研究生必须参加体检(定向培养研究生不办理医疗保险但必须参加体检,详见附件三)。校医院咨询电话:86418541(一校区)、86283766(二校区)。

办理医疗保险的相关事宜及费用请见网上通知(请在迎新系统自行打印医保确认单并携带到参保现场)。

6、信息采集

8月31日(星期五)、9月2日(星期日)凭《报到通知单》进行图像、指纹及医保信息采集(详见附件四)。信息采集地点:一校区新活动中心201;二校区主楼B105(图像、指纹信息采集)、二校区车库楼(医保信息采集,校医院旁)。

四、学籍电子注册及选课

报到时必须到教学秘书处办理电子学籍注册事宜。注册后上网从哈尔滨工业大学主页服务指南(http://www.hit.edu.cn)或研究生院网站(http://hitgs.hit.edu.cn)链接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登录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字母大写)。登陆后请及时更改密码,核实个人学籍基本信息(个人信息涉及学生证乘车优惠卡办理)、学籍卡片信息,再根据相关选课说明进行网上选课。按照惯例在9月中旬会有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请及时关注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五、学习培养

1、博士生英语一外选课及分班安排、硕士生英语一外选课及分班安排详见附件六、七;

2、硕士师生互选由学院组织安排;

3、研究生须认真查看研究生院主页“关于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初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并和导师共同制定培养计划;

4、研究生在校期间相关规定和文件见《研究生手册》(电子版可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

5、学生须于开学报到时与导师共同商定个人培养计划,个人培养计划包含学生攻读学位所必须完成的课程及必修环节,学生应在导师的指导下,根据个人发展需要在满足学科培养方案要求的前提下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并在系统中进行培养计划申请,打印培养计划表,提交导师审核并签字,导师须在系统审核通过后方能进行选课,提交导师签字确认的个人培养计划(纸板)给院系审核并备案。原则上个人培养计划一经制定不再修改,特殊情况下,学生可在允许的时间范围内(通常是每学期开学前2周)在系统中提交培养计划修改申请,导师审核通过后,须提交更新后的个人培养计划给院系审核备案。

 

 

六、入学教育

入学教育是研究生攻读学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学生应在研究生院和学院的统一安排下,按时参加专题报告、团队训练(硕士生)等入学教育活动,尽快融入哈工大的学习生活。

七、其它

1、通讯

(1)哈工大查号台:86412114;

研究生院综合管理办公室电话:86413971;

研究生培养办电话:86413771;

研究生工作部电话:86416419;

学校主页:http://www.hit.edu.cn;

校内信息:http://today.hit.edu.cn/;

研究生院主页:http://hitgs.hit.edu.cn;

同学们可以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研工部官方微信平台,及时了解学习生活最新资讯等信息。

 

 

(2)学生所在班级通讯地址请到各学院查询;

2、储蓄

一校区: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哈尔滨银行等储蓄所。

二校区:工商银行、邮政储蓄所(二校区西门平公街63路公交车终点站附近)。

3、安全注意事项

(1)贵重物品保管好,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

(2)保卫处电话:一校区86412110,86414890;二校区86283110。

预祝同学们学业有成、生活愉快!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8年9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