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年会在厦门召开
2019-01-22
厦门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9年1月18日,由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分会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福建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年会在厦门召开。教育部、福建省教育厅、上海市学位办以及我省涉及研究生培养的十六所兄弟院校和科研院所的领导,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开幕式由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方颖教授主持。厦门大学校长助理张建霖首先对各位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研究生教育要坚持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导,将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落到实处,为建设新福建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福建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林素川指出,各高校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本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年会的召开为起点,一要加强学术研究、产出高水平成果,二要强化办学交流、建立常态化机制,三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服务社会,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促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蓬勃发展。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宋原表示,近年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分会始终遵循“学术引领、技术服务、规范发展”的工作方针,推动了我省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发展。省高等教育学会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分会始终寄予厚望,并预祝本次福建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年会圆满成功。

  专题报告环节由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步洪教授主持。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研究发展处处长乔文君、福建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邓承志、上海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等分别作了题为《继往开来,更好服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40年来福建省研究生教育成效与展望》《以六化模式系统推进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上海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

  交流研讨环节由华侨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丽霞教授主持。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高校代表围绕“强化立德树人,努力构建大思政研究生教育格局”、“助力‘双一流’建设,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严格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加强质量监控体系建设”、“完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体系,深化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等专题,结合本单位研究生教育实际进行了分享交流。

  闭幕式上,福州大学研究生院培养与学籍办主任陈晓辉教授总结了本次活动。他说,本次会议议程紧凑、内容丰富,与会专家与代表就研究生教育相关专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激发了办学新思路。希望各高校借助福建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分会这一平台,加强交流,共同进步。

  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分会是福建省行政区域范围内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和管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群众性学术团体,是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的分支机构。学会将继续坚持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本着“加强交流、协同创新、引导发展、走向专业”的宗旨,为我省涉及研究生培养的兄弟院校和科研院所搭建“工作交流”、“学术创新”、“信息共享”三大平台,做好面向需求、优化结构、提升质量、强化特色和开拓创新工作,带动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沿着布局合理、结构优化、质量保证的道路快速发展。

  2019年01月2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