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音乐学校学生寒假走上鼓浪屿街头
2019-01-31
中国教育报

    一曲提琴协奏曲《鼓浪屿之波》,让游客感受鼓浪屿的音乐风情。近日,刚放寒假,厦门音乐学校的学生就走上鼓浪屿街头,开展现场演奏,为游客介绍音乐知识、传播音乐文化。

  有的学生在博物馆门口举行小型合奏并讲解音乐知识。有的学生在唱片博物馆当义务讲解员,为参观者介绍唱片的历史。

  四年级学生小钱是一名小提琴高手,曾多次在电视台表演。在街头,他用小提琴演奏《鼓浪屿之波》,旁边高一的学生则热情地为观众介绍这首歌的历史。他们的表演,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鼓浪屿被誉为厦门的旅游名片,有“音乐之岛”的称号。厦门音乐学校就是因鼓浪屿的音乐传统而建。学校始终以传承鼓浪屿音乐文化为己任,经常鼓励学生参加志愿活动,摸索出一条音乐特色的志愿者服务之路。学校先后与鼓浪屿管委会、鼓浪屿街道办、鼓浪屿景区志愿者协会合作共建,开展志愿活动,如开展音乐文化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助力鼓浪屿申遗、助力金砖厦门会晤等音乐活动,每年举办各种音乐会近百场,得到了中外宾客的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