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硕士研究生推免生录取质量再创新高
2022-11-03
哈尔滨工业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日前,威海校区2023级硕士研究生推免生接收工作圆满结束,共计录取推免生159人其中“双一流”高校生源总体占比达到98%,为校区硕士研究生招收以来最高。海洋工程学院、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理学院数学系等7个院(系)实现“双一流”高校生源占比100%。

  在校区党委领导下,研究生处协同各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招生工作会议精神,多平台、多渠道、多措并举强化招生宣传力度,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来校区深造。针对当前疫情形势,校区今年继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广泛开展“精准研招宣传”系列活动。研究生处联合海洋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部分学院教师组成研究生招生宣传小组,分别赴广州、长沙、成都、重庆、武汉等多个城市开展招生宣讲会,制作及印发校区研究生招生宣传手册,对校区特色学科、校园文化等进行全方位宣传。同时,依托网络直播、QQ群等新媒体宣传平台,定向推送校区最新招生动态,其中7月校区专场线上宣讲会单场在线收看人数超过6000人。此外,校区每年定期举办的“英才计划”夏令营,今年报名人数达到1000人以上。通过系列活动增强了学生对威海校区的了解和报考意愿,成功选拔一大批优秀生源,在保障各学科推免生录取规模的同时,实现了生源质量的再次飞跃。

  硕士研究生生源质量是提升校区研究生培养质量、学科建设水平、科学研究能力的重要前提,也是为相关学科博士研究生招生提前筑好人才“蓄水池”。后续,校区还将夯实基础、稳步推进研究生招生工作,及时分析、总结推免生录取阶段工作情况,群策群力,充分调动学院、导师和在校生的招生宣传积极性,针对校内外统考考生开展全方位的招生宣传,持续提升校区研究生生源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