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超1800人在天津美术学院考点参加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
2022-12-27
天津美术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2年12月26日,历时三天的天津美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圆满落下帷幕。

  在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大环境下,为全面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招生考试的顺利进行,我校教务处(招生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在疫情防控、安全保密、应急处置、考试服务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学校通过线上线下多次召开考前协调推动会,并就此次考试的各项工作方案做了全面部署。各部门强化联动,通力协作,本着满足考生应考尽考原则,采取最严密的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分类施策,制定最严谨的程序,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全力做好考试各项准备工作。考试前举行考务人员培训会,详细培训了考务细则,强调了考务纪律,明确了考务人员职责,确保考试平稳顺利完成。

  今年在我校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总人数超过1800人。学校在天纬路校区、志成路校区以及天津市美术中学设立3个考点、120余个考场,共计300多名工作人员参与本次考试工作。12月24日,考试正式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们怀揣着对天美的期待进入考场。为维护考场周边环境秩序,保障考生安全,学校积极与属地公安、交通等部门沟通协调,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安全等具体工作。教务处(招生工作办公室)对考务流程全程把关,细化考试各环节。保卫处工作人员和党员突击队队员在考试期间做好交通疏导工作,核验考生身份,测温、佩戴口罩并发放考试专用手环后进入校园。校医务室随时待命,对考试期间考生出现的身体突发情况做出应急处置。学校在每间考场都配备了防疫暖心包,内含N95口罩、手部消毒剂和75%酒精棉片。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对各楼宇供水、供电、考场内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并为全部工作人员提供餐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监控屏幕实现全覆盖,为考生创建了一个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学院各部门通力合作,监考员、流动监考员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做好考场监督与考生服务,全力保障本次考试平稳顺利进行。

  考试期间,校领导深入到各考点,靠前指挥。院长贾广健、副院长郭振山分别到3个考点进行巡视,查看监控屏幕,逐一检查每个考场,了解工作安排、考场布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准备、考务人员组织和考风考纪等情况并就考试工作及考试纪律提出具体要求,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考试期间,各考点考场秩序良好,各项考务工作井然有序。

  天气严寒,但广大天美教职工的热情不减,在学校领导的统一指导下,全校各部门上下齐心,协调配合,用周到细致的考试组织与服务温暖了每一位考生的心,圆满地完成了今年的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接下来,教务处(招生工作办公室)将依据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有序开展评卷及录取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