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传媒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共10000余人
2022-12-28
中国传媒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2月24日至25日,中国传媒大学考点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顺利举行。今年共有10000余名考生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分布在全国681个考点。我校考点共有3510名考生,分别在博学楼和立德楼两个考区,设置118个普通考场、5个专用考场及18个备用考场。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选拔高层次人才的重要途径,今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较之往年情况更加复杂,面临史无前例的严峻考验。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考试,党委书记廖祥忠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就考务组织工作听取汇报,明确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相关要求,统筹全校力量全力保障组考工作,及时关注考生诉求,全力以赴实现“应考尽考”“平安研考”。

  本次考试由校长张树庭担任主考,副校长王晖任副主考,副校长李新军任防疫副主考。招生处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统筹规划、协调实施各项考务组织工作。12月20日,学校召开研考协调专题会,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宣传部、后勤保障处、学生工作部(处)、保卫部(处)、校医院、教育服务中心、信息化处、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考务组织、安全保卫、餐饮服务、疫情防控、环境布置、考生服务等工作进行了细化部署,明确责任分工。12月23日,招生处召开监考人员业务培训会,对所有监考和考务人员进行安全保密教育,同时围绕监考工作流程、规范管理及应急处置等进行详细的业务培训。

  在学校党委统筹领导下,各学院、各单位300余名教职工积极报名参与研考工作。大家克服重重困难,主动身赴一线,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为“应考尽考”“平安研考”保驾护航。

  一类一策,加强考试组织条件保障。考前,学校针对考生的健康状况进行动态摸底,根据不同情况设置普通考场、专用考场和备用考场。提前发布考点考生须知,方便考生了解重要事项,做好考试准备。同时,配合完成在我校考点借考的204名考生的试卷流转和考前准备工作,确保“应考尽考”“平安研考”。

  温馨暖心,优化考试服务工作。考试前期,招生处多次采用网站通知、公众号推送、短信、电话等方式,说明注意事项,摸底考生健康状况,了解考生动态,畅通咨询渠道,及时回应考生关切。考生入校后,可通过相关标识顺利到达相应考区。学校餐厅特别开设考生就餐窗口及休息区,并提供开水服务,方便考生就餐休息。针对在专用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学校免费配送午餐,还安排他们在考场就近休息。每场考试结束后,保洁防疫人员都会对考场进行消毒处理,保障大家的安全与健康。

  科学严谨,保障“平安研考”。考试期间,为减少考生在室外的排队等候时间,降低聚集风险,我校考点提前开放入校入楼通道,让考生提前进入考场,有秩序有温度。为保障考试的公平公正,考试现场启动了无线电信号屏蔽仪、无线耳机探测仪等设备,重点防范和打击利用通讯设备作弊的行为;此外,考点还设置了流动监考和视频监考,实现对全部考场的实时监控。

  在全校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传媒大学考点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圆满完成。目前,统考试卷已送达北京教育考试院,电子化阅卷等后续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之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