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都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共1.3万余人
2022-12-30
首都师范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2月24日至25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首都师范大学考点考试如期举行。今年共有1.3万余名考生报考学校硕士研究生,在首都师范大学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人数4202人,共安排141个普通考场,60余个专用和备用考场。学校按照1:1的规模组织正式及备用考务(含监考)工作人员近900人、安排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卫人员近400人,共同保障本次研考组考工作顺利进行。

  本次研考社会关注、考生关切,叠加北京市疫情快速发展的严峻形势,组考工作难度急剧增大。学校高度重视研考有关工作,校领导亲自指挥考试命题、考务组织、物资保障、疫情防控、考生服务等有关工作。10月31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力耕,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丽辉到会部署学校自命题工作,对试题质量和安全提出严格要求;11月30日、12月5日、12月14日、12月21日,学校防疫领导小组先后四次开会研究考点考务筹备、疫情防控方案的制定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孟繁华、校长方复全提出具体工作要求;12月14日,学校召开考务人员组织工作部署会,马力耕参会进行动员;12月15日,学校召开相关职能部处主要领导参加的考务工作协调会,党委副书记杨志成,马力耕分别对防疫规范、考务组织、安全保密、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详细部署。12月23日,学校举行考务人员培训会,马力耕到会作部署及动员。

  本次研考学校按照“二十条”和“新十条”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根据疫情变化多次调整组考防疫方案,统筹、协调试卷转运与考场编排,为确保实现应考尽考,研究生院通过网站公告、微信推送、短信通知等方式,提前对考点考生涉疫信息进行了全面摸排,为身体健康状态异常的考生准备专用考场。

  考试期间,孟繁华、方复全、马力耕等校领导,在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梁占军、研究生院副院长孟凡德等陪同下对考区进行巡视,检查考试组织实施情况,考务人员中有不少同志正处于病愈身体虚弱的恢复期,更有不少党员同志主动申请承担专用考场的监考和保障任务,校领导对他们表示敬意和慰问。考场内防疫物资准备充足,师生防护科学、到位,安检、屏蔽等技防设备配置齐全;考场外,分类设立的考生休息室内热水及餐食准备充足,营造了温馨的候考环境。

  本次研考工作在相关职能部处和院(系)的全方位保障下如期顺利完成,全部自命题科目实现了“零差错”的工作目标,圆满实现了“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总目标,为学校2023年研究生招生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