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为31000余人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温馨提示:关注【掌上考研】公众号,回复【真题】,领取2023年考研真题汇总,及时估分,提前准备。

  2022年12月24—25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云南大学考点顺利举行。

  据统计,今年共有31000余名考生报考云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在云南大学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人数达4520人,共设立了格物楼、力行楼、文汇楼3个考区153个标准化考场。其余26000余名考生分布在全国31个省份的703个考点。

  近期大面积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对研究生招生考试造成了严重的挑战,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总要求,保证考试安全平稳进行,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高度重视,成立由主管校领导和4位分管校领导挂帅的考试工作专班,统一部署协调安排10余个协调部门联动,组织监考、考务人员、志愿者、服务人员等700余人参与到秩序维护、防疫安检、能源电力、考场环境、卫生健康、交通通勤等保障任务中。

  举全校之力,多措并举,全体工作人员为在我校考点考试的考生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让广大考生在冬日中感受云大温度,用全心全意守护平安研考,书写满意“答卷”。一句句“我是阳康,哪里最需要人我就去哪里”“研究生院只要提要求,我们全力协调”“我们都是云大人,保障正常考试,责无旁贷”“我虽然身体很虚,但是只要需要我可以继续坚持”等等让人为之动容。

  面对考前2天考场的全部重新编排,研究生院从各职能部门和培养单位抽调骨干人员成立试卷整理突击队,连续加班对7000余份统考试卷和8000余份自命题试卷进行重新编排和整理,确保考场上学子们拿到的试卷准确无误,为平安研考守住“生命线”。

  针对校区面积大的情况,学校协调公交公司在考点入场处安排车辆进行免费接驳,针对专用考场还单独设置了专用车辆免费进行接送。自驾车考生可凭准考证进入校园,在校园内设定的专门停车区域免费停车。

  为解决冬季考生用餐、休息问题,学校积极倡导本校同学错峰用餐,并协调后勤集团在学生食堂划出专门区域供考生用餐和休息,在用餐区域为考生提供免费的红糖姜汤、菜汤、水果,提供较为舒适温暖的用餐环境以及休息场所。

  校医院组织专门医疗队伍,在考区内3个考点设置临时医疗服务点,协助处理考生身体不适情况。校园巡逻车、校医院救护车随时待命,及时解决考生的问题。

  在全校共同努力以及各位考生的大力配合下,云南大学考点圆满完成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