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财经学院90后大学就业指导老师化身“学姐”直播带岗
2020-05-22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Hello,大家好。我是你们的珈伊学姐,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见面。今天是我们“筑梦远航,职等你来”的第一期直播……”直播间里宁波财经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沈珈伊面前摆着一堆企业的资料,正逐一向学生们展示和介绍。

  沈珈伊是这场就业直播的主播,因为参加工作时间不长,90后的她在直播间里自称‘珈伊学姐’,“主要还是觉得这样更亲切一点,能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而对学生来说,这样直播的带岗非常新鲜,与他们平时看到的电商带货差不多,只不过商品变成了就业岗位。

  “你们有一个学姐毕业后去了宁波的中石油,第二年的年薪就是7-8万,现在已经是一个网点的主管,收入很不错。如果做到店长的话,年收入可以超过20万哦。”、“很多学弟学妹都不了解什么是银行的业务岗,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客户经理和柜员。”、“这两个岗位薪资都是多劳多得、上不封顶的哦,业务助理比较高,月薪是2千到1万哦。”……

  直播间里沈珈伊认真地给学生们宣讲每一家企业,大到行业发展趋势,小到岗位的任职要求,她都做足了功课,不光写了几千字的口播稿,还从历届毕业生中寻找了相关行业就业的成功案例,增强学生们就业的信心。

  “直播带岗活动很新颖,而且有些岗位很不错,让我们选择更多了。”工商管理专业的罗燕红说。

  新颖的网络推荐岗位模式,突破时间、空间的障碍,让毕业生能够直观、深入地了解岗位信息,短短的几十分钟直播过程中就收到了40余份简历。

  “有了‘学姐’的专业解读,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找工作两眼一抹黑了。”16电子专业的王尧在直播结束后,就给一家企业投出了简历。

  今年的就业季因为疫情,打破了春招的正常节奏,宁财院通过各种形式千方百计为毕业生提供服务和帮助。“目前大部分毕业生已经落实了工作岗位,剩下的一部分学生我们打算有针对性地开展小规模、持续性的空中招聘,点对点地解决剩下这部分学生的就业问题。”宁财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董丽君告诉记者,目前应届毕业生中大概还有20%左右的学生尚未落实工作单位。在宁财院未就业学生服务群中,几乎每天都会推送就业岗位信息,为了这次“直播带岗”学校更是严选了十多家诸如中石化、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美象科技、杭州智器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提供了涵盖计算机、金融财务、市场营销、机械与电气、艺术设计、英语等专业的200余个人才需求。

  据悉,为了缓解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焦虑,宁财院积极应对,通过组建未就业毕业生的钉钉群,微信群和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毕业生面临的就业难题,为他们提供精准帮扶。此外,该校就业指导中心还大力开拓就业渠道,加强网上就业服务,加强政策宣讲力度,做好学生心理关怀和权益保障,全力为毕业生的就业求职保驾护航。(王轶群 沈珈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