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财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考生须知
2022-03-25
浙江财经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浙江财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考生须知
  各位考生:
  现将浙江财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有关须知内容发布如下,望考生认真阅读并遵照执行。
  1.复试形式
  浙江财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采用网络远程复试。
  2.复试时间
  浙江财经大学有一志愿考生上线的专业原则上应在3月19日起有序组织启动一志愿考生的复试工作,并在4月1日前完成该项工作;一志愿生源不足的专业,由各学院(研究院)根据生源情况在3月底后尽快安排调剂考生的复试工作。各学院(研究院)一般应在4月15日前完成全部复试工作。
  3.复试要求
  1、考核平台。我校网络远程考核主要采用钉钉平台,考生应提前下载注册钉钉和腾讯会议软件,并熟练操作。考生须用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注册钉钉账号,进行实名认证,若原报考手机号已不能使用,需向报考学院(研究院)申请更换手机号。考生收到钉钉邀请信息,及时确认,进入后将群内昵称改为“姓名+考生编号”,并保持报名手机号畅通,有问题将通过电话联系。
  2、硬件设备。网络远程复试采用双机位。一是主机位(钉钉),需使用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音箱。二是辅机位(腾讯会议),需使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或pad等平板设备(带有摄像头),放于考生侧后方45度,用于监考人员在复试过程中观测考生的后方及周边环境情况。应确保网络信号良好且能满足复试要求,应具有有线宽带、WIFI、4G/5G网络等网络条件。
  3、环境要求。要求相对安静、独立,光线明亮;考生周围不能有任何与考核内容相关的参考资料,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在场。考核前需向考官360度旋转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考官认可后方可开始复试。提前熟悉考核流程和软件操作,确保考核全程网络稳定、畅通,视频画面清晰,音频传输流畅。关闭移动设置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考核的应用程序。
  4、网络测试。各学院(研究院)将根据考核的具体时间提前开展网络测试,请考生关注各学院(研究院)的有关通知。
  5、资格审查。各学院(研究院)将对所有参加考核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未通过或未进行资格审查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考核。资格审查材料提交的方式和时间以学院通知为准。考生需如实、准确提交各项材料。如被发现存在弄虚作假行为,考生本人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资格审查需提交材料清单:
  (1)有效居民身份证件;
  (2)初试准考证(研招网已开通下载);
  (3)学历学籍证明;
  ① 应届生提供注册章齐全的学生证及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② 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及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考生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③ 境外学历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④ 同等学力考生需提供专科毕业证书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⑤ 外校应届生提供大学期间成绩单一份(由教务部门盖章)。
  (4)“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提供服役部队签发的《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5)除本校(含东方学院)应届生外,其他考生须提供《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考生政治审查表》(见附件1)。社会考生由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部门或者户籍所在地居委会加盖印章,外校应届本科生的政审表由就读院系加盖印章。
  (6)科研成果及获奖证明等补充材料。
  (7)各学院(研究院)要求提供的其他相关材料。
  以上材料须合成为一个PDF文件,以“准考证号+姓名+手机号(钉钉实名认证的号码)+材料提交”命名,文件大小为10M以内,登录钉钉平台,按照各学院(研究院)在钉钉平台上发给考生的提交通知,压缩为zip格式进行钉钉线上提交。考核前,请登陆复试钉钉平台,按要求签订《浙江财经大学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见附件2)。
  6、考生准备。参加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
  (3)学院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
  7、复试纪律。
  (1)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距离电脑屏幕1米距离,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
  (2)考生复试过程要注意仪容仪表,保持干净整洁、言语礼貌等,不得随意转换视频连接界面。
  (3)考生复试时不得中途离开座位,无关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否则视为违纪。
  (4)严禁考生对复试过程进行录音录像,严禁将复试相关资料上传网络或提供给他人,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复试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5)复试期间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6)复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及时与学院(研究院)进行联系,工作人员将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安排。
  4.其他事项
  1、考生须自觉服从各学院(研究院)的统一安排,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参加各项复试环节。若参加网络远程复试确存在特殊困难,请提前与报考学院(研究院)联系。考生在复试的整个阶段须保持联系畅通,以便学院(研究院)联系。考生无故失联造成无法完成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复试。
  2、复试当天,考生在规定时间登录钉钉网络远程复试平台,向复试秘书发送消息报到后耐心等待。复试秘书会按抽签确定的复试顺序发起视频连线。正常视频连线后,复试秘书会再次进行身份验证(出示身份证、准考证);考生按照要求,与复试秘书共同进行环境检查。所有检查程序完成后,保持视频的连接状态,等待进入复试环节。
  3、特别提示。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根据相关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而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