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在职研究生有没有奖学金
2017-08-28
中国在职教育网


  现如今报考在职研究生的人有明显增多,那么在职研究生学费贵不贵?我们攻读期间能不能获取院校颁发的奖学金呢?下面让小编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在职研究生学费大概是多少?

  在职研究生可以分为同等学力申硕和非全日制两种,同等学力的学费相对来讲比较便宜,多数院校学费都是2-4万元左右,而非全日制研究生部分专业学费能达到十几万甚至几十万元,就拿MBA来说吧,中国人民大学MBA专业学费在23.8万元左右。

  读在职研究生能享受奖学金吗?

  同等学力申硕:这种在职读研方式是没有奖学金的,因为同等学力申硕属于国民教育系列,跟学历教育有很大区别,我们可以先到院校上课学习课程,课程结业后可以参加申硕考试考取研究生学位证书,如果您不想参加申硕考试,那就只能拿到研究生结业证书。

  非全日制研究生:这种在职读研方式报考流程考试难度都是跟全日制研究生一样的,毕业后我们可以拿到研究生学位以及非全日制研究生毕业证书,据了解,这种在职研究生部分院校是有奖学金的,但并不是所有院校都给大家颁发奖学金,这点大家在每年招生简章上可以看到,如果没有可以咨询一下院校招生办。

  总之,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没有奖学金这一说,而非全日制研究生也只是部分院校开设了奖学金,大家报考前还是要提前咨询一下招生老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