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电子周刊

--------------------------

不仅仅是资讯,还有梦想、故事和对广大莘莘考研学子的积极关注,中国教育在线考研电子周刊2015新装绽放,欢迎免费订阅……

 
如何取舍高校及科研院所
张泽玉,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副主任[查看]
 
激情考研之道
阮晔,“四位一体”教学法创始人,旗帜性人物。[阅读]
 
 
考研首页   院校信息库 | 研招咨询会
报考指南   考研专业目录 | 网上报名
备考指南   考研全程手册 | 历年真题
焦点关注   硕士奖助政策 | 推荐免试
 
 
一周热门推荐
热点关注
2016年考研招生简章 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攻略
历年考研分数线查询 备战考研时你必须知道的六类数据
特别提醒
2016年考研准考证打印下载
本周精选
2016考研考前终极预测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复习指导
考前经验:不要让失控的负面情绪拖考研的后腿
 
"研究生妈妈"越来越普遍 甚至生子现象向本科生蔓延
   各大高校的就业季已经过半,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女生就业的形势更是“难上加难”。北京青年报记者近日走访北京多所高校发现,女大学生求职时被问“你打算什么时候要孩子?”几成“必问”环节之一。很多学生发现在简历中注明“已婚已育”的女生就业成功率更高。与此形成呼应的是高校内的“研究生妈妈”越来越多,有的院系就有十几个女生在校期间生子,甚至生子现象向本科生蔓延。……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考研报名人数增长45.18% 创历史新高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该校硕士研究生的全国考生为4087人,比2015年增加1272人,增幅为45.18%,创历史新高。全校共有20个学院(系、部、所)招收硕士研究生,计划在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等11个学科门类的100余个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2200余名。

2016考研政治马原材料分析题高频考点预测

   实践是人与自然关系的基础。人与自然是和谐统一的关系。实践是使人与自然分化与统一的前提,构成了人类存在的基本方式。正确的实践观点是理解人与自然关系、人与自然统一的关键。
2016年考研初试前必知10大考场规则
  考生应当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地点的秩序。
图:2016年考研政治真题答题卡样张
   2016考研初试越来越近,考生要早点熟悉答题卡样子,了解各个题目的答题位置和空间,争取通过模拟做好规划,确保答题卡的合理分配,维持卷面整洁度。下面分享考研政治答题卡样张,大家参考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