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常识考前准备
考试全程

世逢金牛年,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特别策划2010年考研全程备考手册,祝愿广大考研学子都能旗开得胜,梦想成真……

五、考试

   一、初试
   二、复试

初试
    初试
  初试一般是在春节前两周的周六、日,共考两天。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本节内容共包括考前、考中、考后三阶段注意事项以及初试答题技巧……  
  >>2009年全国硕士生入学考试初试合格线参考
复试
    复试
  3月初,全国各高校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分数将陆续公布。对于初试过关的同学来说,胜利的喜悦只是暂时的,要想踏入高校研究生学院的大门,必须跨过考研成功最后一道门槛——复试。
  近几年各高校均实行差额复试尤其是名牌高校实行复试通不过否决制,这意味着有一部分同学即使达到分数线也有可能在复试中被淘汰,因此复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本节内容详细全面地介绍了复试基本知识及复试技巧……
  >>2009年考研复试规则及复试分数线参考
  >>2009考研:如何在复试时和考官产生共鸣?

六、调剂和录取

   一、调剂
   (一)何为考研调剂
   (二)调剂的具体操作程序
   (三)争取调剂的方法
   (四)调剂技巧
   二、录取
   (一)硕士研究生录取的原则和标准
   (二)录取程序

调剂
    调剂
  教育部规定,考生如果符合复试条件而不能在第一志愿院校参加复试的,考生档案应送至第二志愿院校或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内调剂。
  本节详细系统全面地为大家介绍何为调剂、调剂的具体操作程序、争取调剂的方法、调剂技巧四大方面内容……
录取
    录取
  录取标准是由国家教委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办上报统计材料,进行分析测算而制定的,各招生单位根据国家教委录取标准再制定本单位具体录取标准。
  政审合格后,如果是公费录取的学生,这时可以安心的等着接收录取通知书就可以了。如果是其他录取类别,招生学校会给你或者单位寄关于交学费的协议,一般是给你规定最后期限,如果在规定期限之前把所有费用交齐,学校就会正式录取你。录取通知书一般是在6月底或7月初发送给考生本人……

七、名师点拨

政治篇
    政治篇
  2009年的研究生考试已经尘埃落定,与前几年试卷相比,2009年考研政治试卷在设置新情景,引导考生结合特定材料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上做了更多的努力与尝试,从而使该份试卷更具有考察考生实际能力的倾向。通过对于09年考研政治真题的细致分析,我们能获得更高效的学习政治的方法。
  本节内容详细剖析了2009年考研政治真题命题特点,并对2010年考生总结得出一些高效的学习方法……  
  >>2010年考研政治改革方案预测及备考指导
英语篇
    英语篇
  英语复习一般分四个阶段进行,具体时间安排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安排。
  本节内容详细介绍各阶段复习重点以及考研英语的各种题型及其应对方法的着重分析……
数学篇
    数学篇
  数学是一门基础性学科,其解题能力的提高,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因而复习时间就应适当提前,以循序渐进。根据往年的考试经验,不少考生在三月份就开始复习了,当然数学基础差的考生可以将复习的时间适当提前。
  数学要想准备好,还应该制定一个全面复习计划,通过计划来保证复习的进度和效果,每个阶段的起止时间和所要完成的任务考生应给予明确规定。就时间分配上来说,一般可以将数学复习过程分成四个阶段……
专业课篇
    专业课篇
  考研专业课针对性强,有自己的特点,本节主要分析专业课统考趋势下的备考攻略以及专业课准备的一些注意事项……

考研群组

第一时间与大家分享考研备考体验

共享资料

权威、热门考研资料共享下载

专业、院校查询数据库

热门专业、院校、分数线权威查询

意见反馈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   策划编辑: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