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2012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6月启动 考生及家长免费参加

 

  为全面展示全国研究生招生单位的科研和教学实力,配合2012年全国各高校研招工作,帮助考生正确选择院校及专业,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教育在线承办,全国百所知名高校共同参与的“高校科研实力与考生择校-暨2012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活动”将从6月开始于浙江、陕西、山东、河南、湖北、江苏、四川等研究生生源大省的著名高校以及黑龙江、内蒙古、云南、广东等少数民族地区等11个省市全面铺开 。其中今年将继续在武汉站综合场的基础上增加财经类、师范类专场宣讲会。

 

  届时,招生单位与报考考生将可作面对面、一对一的交流,与此同时,主办机构还将依托中国教育网、中国教育在线,同时举办网上咨询活动,为不能亲临现场的考生与家长提供便利。咨询活动同时与网上咨询相呼应并广泛延伸,考生和学校将有机会进行更多方式的互动。整个活动将免费向考生与家长开放。 【在线答疑】

 

  据了解,2006-2011年的现场咨询会在全国数十个城市成功承办51场,参加高校达2624所次,近80万考生到会咨询,数百万学子通过网上平台受益。活动并得到了与会单位及咨询同学的高度赞誉,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中央电视台、南方日报、广州日报、楚天都市报、湖北电视台、南方电视台TVS-1等权威媒体采访报道,并被新华网、新浪网等30多家全国知名网站多次转载报道。

 

  主办单位: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中国教育网、中国教育在线

 

  邀请函:2012年(第六届)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 邀请函

 

  志愿者招募:(点击下方图片查看志愿者报名详细信息) 【网上报名】

 

  

 

  活动时间安排:

  

城 市 杭州 西安 济南 哈尔滨 昆明
日 期 6月11日 6月19日 6月25日 7月2日 7月9日
地 点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西安石油大学 山东师范大学 哈尔滨理工大学 西南林业大学
具体位置 下沙校区南一门篮球场(体育馆南边) 校本部南大明宫北侧 校本部(文化东路88号)东方红广场 正门篮球场 西南林业大学本院
城 市 呼和浩特 郑州 武汉
日 期 9月3日 9月10日 9月17日
地 点 内蒙古师范大学 郑州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专场宣讲会
具体位置 内蒙古师范大学操场 郑州大学新校区图书馆前大广场 华中科技大学南大门 财经与政法类专场咨询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泓楼学术报告厅
城 市 南京 成都 广州
日 期 9月24日 9月24日 10月9日
地 点 河海大学 西南民族大学 广州大学
具体位置 西康路校区体育馆旁 西南民族大学老校区操场 图书馆前广场
特别说明: 1、 武汉站华中科技大学为综合场现场咨询会;财经与政法类专场咨询会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泓楼学术报告厅。

 

  背景资料:

 

  1、全国11个城市联动

 

  2012年咨询会将在浙江、陕西、山东、河南、湖北、江苏、四川等研究生生源大省的著名高校以及黑龙江、内蒙古、云南、广东等少数民族地区等11个省市全面铺开 。其中今年将继续在武汉站综合场的基础上增加财经类、师范类专场宣讲会。

 

  2、300所高校将到场接受咨询

 

  截至目前,已经有包括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名校在内的数十所高校签署参会意向。据估计,将有近三百所高校及科研单位报名参会。

 

  3、网上互动平台配合现场活动

 

  据了解,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教育在线将充分借助网络资源,全面搭建高校与考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平台,为无法亲临现场咨询的考生提供信息渠道。平台网址:www.kaoyan.edu.cn。

 

  4、向考生及考生家长免费服务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透露,本次活动旨在为全国研究生招生单位与考生之间建设互动平台,活动现场将向考生及考生家长全面开放,免费提供研究生报考咨询服务。

 

  5、科学合理公正的指导

 

  学科发展水平是一个专业的重要体现,也是研究生报考的重要参考指标。咨询活动将充分利用教育部相关机构对各高校科研成果的统计分析,以及教育部相关机构对各高校重点学科的单项排名,向考生与家长提供公正、科学的指导,以帮助考生合理科学选择目标学校与专业。

 

  历年活动回顾:

 

  2011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

 

  201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

 

  200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

 

  200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

 

  200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在线

  二零一一年五月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