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的考研梦”征文作品展示:考研感想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我细数着距离考研的时间,独自在这条圆梦的道路上奋斗着,默默地为自己加油。

  刚进入大学时,我就已经决定要在考研路上奋斗了。高考的时候发挥失常,让我来到了一所很普通的一本财经学校,但这不是我想要的大学和生活。上大学后,我学了两个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和会计,经过深思熟虑后,我决定考厦门大学的会计学专业的研究生。厦门大学的会计学在国内首屈一指,是众多的考生所向往的,我不顾同学们看我的眼光,毅然决然地为自己选择了一条艰难的考研路。

  放暑假后,室友一个个的都走了,空荡荡的寝室里只剩下我一个考研人。每天清晨醒来,只听见手表在发出“滴答滴答”的声音,一阵孤独感不禁涌上心头。我渐渐的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习惯了早晨第一个推开自习室的门,习惯了一个人去吃饭,习惯了晚上把自习室的灯关上后再一个人回宿舍。我不知道我的努力最终能不能换来令人欣喜的录取通知书,我只知道不努力,我将什么也得不到。

  身边越来越多的同学渐渐放弃了考研,他们认为在人生最宝贵、最美好的时光中与其去挤那考研的独木桥,还不如去赢得收入,了解社会,品味生活。我努力的让他们不影响到我对考研的热情和信心。我认为考研的意义重大。首先,考研能提高我们的学历,能帮助我们追求更高层次的生活质量。考研成功后,我们可以与知识渊博的导师相互交流,可以接触到大量的新鲜事物,极大的丰富了我们的精神生活,使我们受益一生。其次,众所周知,硕士研究生的工资水平要高于本科生的工资水平,读完硕士研究生后我们可以找到本专业内相对高层的工作,从而获得较高的收入,过一种比较高层次的生活。

  我坚信自己的考研梦终有一天会实现的。每天早早的起床后一遍又一遍的去背英语单词,背完之后拿出数学复习全书和英语考研真题,一遍遍的、不耐其烦的刷题、总结、刷题、总结……一直很庆幸自己大一大二打的基础不错,尤其是第一专业学的是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的数学要比考研要求的数学三难很多。所以在复习第一遍数学时,就感觉很轻松。英语也因为一直在准备英语六级的缘故也学的比较好。总之,数学和英语并没有让我感觉很吃力。让我感觉比较头疼的是我的会计专业课。厦门大学的考研指定教材是我不熟悉的版本,里面的知识要比我们平时学的难很多,几乎都是要靠自学的,我只好咬咬牙,做了一本又一本的笔记,渐渐的感觉自己懂了很多,也真正了解了自己的专业。

  考研这件事,对我而言,就像是去攀爬喜马拉雅山而不带氧气筒。过程是孤独的,而且常会呼吸困难。当这个时候,就想想山脚下那些对自己充满期许的人们,想想自己对未来的展望,就有了前进的勇气和动力。不管环境怎么改变,都不要忘了自己最初的梦想,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我想对每一个考研人说:刚开始的雄心壮志,很容易被后来的自我怀疑冲刷掉。或许这个时候你会不知所措,情绪糟糕,但不要想太多,继续低头做自己该做的事。一直抬头看远方的路,容易摔跤。走好面前的每一步,才是王道。

  梦,五彩斑斓,有轻描淡写,也有浓墨泼洒;有轻吟浅唱,也有黄钟大吕。一生中值得去拼搏的东西不多,值得去抓住的机会也不多。我已经错失了一个机会,不想再次错过。我相信人生有无限可能,全力以赴把握好每一次机会。以前跟学长学姐们交流的时候,他们让我牢记“坚持”二字,唯有坚持下去才有可能实现自己的考研梦。只要内心信念够坚定,才能体会到其中的幸福滋味。因为你会发现,圆梦的过程是值得怀恋的,是人生中宝贵的经验之一。我相信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最终一定能圆我的考研梦!

  作者:刘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