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的考研梦”征文作品:执着,考研梦终会实现


  执着的人都有种习性,就是未拥有时急切渴望,拥有那一刻惊喜万分,接下来一切归于平淡,在不安于现状的日子里不断前进。忆往昔峥嵘岁月,我认为准备考研的人必须耐下心并认真起来。

  第一次考研。我本科学习社会学,从大三开始备考研究生,决定跨考国际经济法的硕士,开始选定的是武大,买下十几本专业书,五月前粗略地读了一遍,开始自我评估成果,总体很不扎实。暑期精读一遍书后记下很多读书笔记,但是没有把书读精读薄。到了十月我开始不自信了,觉得考上武大很有压力,我放弃了,决定降低目标,报考了外交学院,急忙准备新的备考资料,后期的复习心情日益低落,渐渐地没有了斗志。考研结果可想而知,对于一个没有多少法律基础且心态异常的人来说,失败是必然的了。

  第二次考研。考研失败毕业后,我应聘进入了一个律所当行政人员。经过两年的磨练,我变得沉稳耐心了许多,顺利地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又到了一年考研的报名时刻,我心滂湃起来,我决定再次备考研究生,不只是因为我的同学们都在读研,更因为这是我的梦想。在工作两年后,我也更加明确了读研的目的--开阔眼界人脉,实现能力的升级。这次考研我选择了一所985大学的法律专业硕士,笔试过校线,复试逆转局面,顺利录取。

  第一次考研给我的教训是根据个人情况设定考研目标,在进入复习阶段后不轻易转换目标,复习周期适当,不要拉长战线,同时保持好的心态日复一日坚持下去。第二次考研我庆幸通过了,但是这种机会不是偶然的,具有一定的必然性。工作两年期间我坚持学习研习法律,英语也通过观看美剧得到提高。

  虽然考研的梦园了,但是心中的梦更大了。奋斗的日子永不停歇,这才是人生的常态。

  作者:姚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