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的考研梦”征文作品:所谓梦想, 是永不停息的疯狂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静不下心看书的时候,就会去看一段职来职往,它会让发热的脑袋明白:自己还有梦想。

  --题记

  好久前就想记下的文字,但当手指贴在键盘上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竟不知该如何下手。原来,真的存在着某些经历,会让人语塞。

  我一直不相信世界上有感同身受这么一回事儿。广袤大地,各种形色的人在四处匆忙的穿梭、游走,甚至偶尔发生同样不幸的事,只要觉得自己不是当事人,那么任其怎么去感同身受,最终还是不会明白承受者内心真正的苦痛。但是,考研这条路上,我突然恍悟,自己却也正在经历着别人的感同身受。

  他们说:考研是血泪史。他们说:考研是心理战。他们说:考研如梦靥。从来都只是一个旁观者,听了好多人说。记得当时的自己还那么怀疑,考研真的那么不可理喻吗?而现在,换我迎战,换我来说了。我是考研人,我在考研路上。

  写下的日历上恶狠狠的提示:距考研86天。书桌被高高摞起的书所占据,真想把自己丢到书海里,直到被深深淹没。至少我现在是这么想的。英语单词好像怎么都记不完,长难句不管怎么练还是翻译不出来,政治选择题还是一做就错,专业课的书为什么那么多那么厚。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不懂的地方,快要考试了呀!这些逆能量的问题完全充斥大脑。枯燥、乏味,一不小心还会被自己的懒惰吞噬,然后以安乐死的方式过完一天。每天的生活似乎也从"我家大门常打开"直线降级到"闭关修炼",如果某天,仙丹炼成,那么离太上老君出关之日也就不远了。每天早晨,叫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对于自己每天挣扎着赖着床,差一分钟不起的行为,真是应该深刻为我神圣的梦想忏悔。还是会沉溺于某些无营养的幻想,偶尔抵制不住诱惑,偶尔士气低迷……是啊,那么不像考研人。要考研的人啊,应该是心无旁骛、高度专注的。这场知识的盛宴,又注定了某些人将会与之无缘。

  只是,幸好,我还有梦想。所以,这些所谓的负能量在梦想高大的身躯面前,才会显得那么的微不足道。我们都想让自己变得更加出众、更加优秀,于是在经历了千百次的跌倒之后,还是会趾高气扬的给众人以华丽的转身,然后自己又毅然坚挺的走了下去。人总是这样,那么倔强,那么不服输。也许,这就是人区别于动物最大的特质吧!当然,人承受苦难的能力也是不可估算的。乘风破浪,越挫越勇,这些都应该是荆棘路上最真实的写照吧。奋斗的路上,不怕挥汗如雨,怕的是因为你的没有付出而结束了你的梦想。

  自修室里永远都有勤奋者。你永远都想象不到他们有多努力,而不怕别人优秀,怕的是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努力。追梦的路上,当你背起行囊的那一刻就注定,梦想,是孤独的旅程。我们都是跌跌撞撞才学会成长的,那么,追梦的路上,绕过很多弯路以后最终还是会到达终点的。

  我相信,梦想是一股强大的力量,只要有梦想,你就永远不会倒下。也许,考研路上真的很辛苦,掐掐手指,剩下区区八十多天,一咬牙也就过去了。还记得人总是有这样一个弱点,不管什么事,总是要到最后才会来珍惜祭奠。也许,到未来你会感谢这段经历磨练了那么乳臭未干的自己,也许,你还会怀念考研这段时光,考研路上如此努力的自己。为了给自己少留一点遗憾,为了自己配得上昨天的梦想,去尽情挥洒你辛勤的汗水吧!

  考研人--还有梦想,我们绝对不是庸人。身体每个细胞里都灌满了正能量,我很荣幸,在这段明媚的时光里,我可以为我的梦想,如此奋力拼搏。

  所谓梦想,是永不停息的疯狂。所以,少年,尽情的发疯去吧!

  姓名:祁艳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