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的考研梦”征文作品:梦想的星火最璀璨


  一本本承载着坚定信念的书籍,一场场讲述着激人奋进的课程,一张张记录着艰辛历程的稿纸,一行行爬满外语单词的笔记,一个个挑灯夜战的不眠之夜,一天天与晨曦相伴的苦读,只为了圆自己心中的一个梦想----考研梦

  回首考研,我不知越过了多少艰难险阻,忘记了经历过多少失意落魄。但从来未向困难低头,用希望之火燃烧青春的激情,圆了自己的考研梦。那一段峥嵘岁月,每日起早贪黑的看书学习,那翻不完的厚厚的笔记,五颜六色的重点标记凝结着汗水的结晶。难忘夜晚的幽静,看月亮投射出无暇的皎洁,我遨游在知识的海洋;更喜清晨的曙光,看东方渐渐升起的朝阳,新的一天新的自己,我又开始了逐梦的旅程。

  考研,我在这个浴火重生的苦痛奋斗中,我学到了很多以前在书本中没有领悟到的关于做人,关于生活、关于理想、关于奋斗是用行动来书写的格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总会有回报。当你用辛勤的汗水播撒智慧的种子,就会开出幸福的花朵。其实,一切并不难,只要树立理想,坚定目标,把苦痛转化为动力,就没有什么不能实现的梦。

  读研,这是很多有理想者的共同目标。通过读研缓解了就业压力,增强了我们的综合能力和社会竞争力。考研,也历练了自己的意志品质。经历过考研的人一定收获了强大的毅力和信心,这对我们以后职业发展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还有一方面,读研,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使他们拥有更好的平台来塑造自己。同时扩展了自己的交际领域,经营了更多的人脉关系。众所周知,研究生校园都是人才济济的地方,在这里可以更好的自我深造。最终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张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而是个人价值观和人生观的改变,还有思维能力和总结归纳能力的提高。这些都是受用一生的宝贵财富,也是读研意义之所在。

  成就梦想,贵在坚持。我想今年依旧有很多考生在追逐他们的考研梦中刻苦备考。无论结果怎样,你们考研的这份勇气都是值得学习和传承的。祝你们早日圆梦考研。

  路漫漫其修远兮,考研是我人生的一部分。既是终点,又是新的起点。相信梦想,相信自己。我的考研梦,我的人生梦!

  姓名:郭秀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