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的考研梦”征文作品:我与考研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对我来说已经是近在眼前的事情了,尽管我还是个刚刚结束大二的学子。"

  对于那些正在准备考研的前辈,我的自白也许很费解,甚至是杞人忧天。可我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考研已经作为未来的一个不可躲避的选择,如一座大山般稳稳当当地摆在了我的眼前。

  当我还是大一新生的时候,我对未来怀着心安理得的迷茫感。我想大部分人在这个转型的初期,还在摸索如何进行大学的学习、社团、社会。因此我侥幸地凭借一点小聪明在大一相对和平的考试战争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彼时彼刻,志得意满,胸有指点江山之志。

  但当大二降临时,大部分人经过大一一年的得失和反省,大致找准了努力的方向。他们在燃烧的夏天收拾好自己,整装待出,蓄势再发,将没有摆正自己位置的人打了个措手不及。到这时,这些被黑马反超的人,如我,才开始别人早一年就进行的反省。第二年炎热的暑天里,我掩面思考自己滑落的学习成绩、平庸的社团工作和单少的社会实践,心烧成灰。

  看过很多考研故事后,考研绝对不是一个很美好的选择。为什么我,跟其他许多人,还要准备投入这个白热化的战场熬个天昏地暗呢?因为现在是文化的时代,现在是知识的时代,现在是技术的时代。随着大学的逐渐增多,学生的不断扩招,金贵的大学生已成过去,在一些较热门的行业里甚至还不足以敲开一扇大门。我想,再不努力,我就要跟保研擦肩而过了。没有骄人的成绩,没有特殊的经历,没有海外的背景,我自问,我用什么证明我掌握了知识和技能?如果我贸贸然投入就业的攘攘人群中,我应该被打击得落花流水。于是我选择了考研。

  反过来说,本科生若有毕业就业的决心,就应在有限的四年里早早做准备:认真学习,准备一份优秀的成绩单;积极活动,准备一份突出的履历表。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如果反应得迟了,我们还可以考研,开始做个有准备的人。果戈里曾说:"青春之所以幸福,就因为有前途。"青年人还有饱满的精力,有火热的激情,有漫长的人生。争得的两年时间,就是一趟新的旅程,还可以积累知识,还可以创造成绩,还有无限可能!我想,这才是考研的意义,它是上帝给我们开的一扇窗。

  "世界上没有再比青春更美好的了,没有再比青春更珍贵的了!春天就像黄金,你想做成什么,就能做成什么。"高尔基的青春格言就是我们青年人的奋斗格言。我现在起步,我志在千里,我相信,我的考研不是梦!

  作者:官亮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