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的考研梦”征文作品:青春在考研中绽放


  不知不觉间,我们已在这个校园里度过了整整三年。在现在,这个金秋时节,我们已经大四了。

  穿梭在校园中,我们步履匆匆,偶尔抬头看见那一张稚嫩的脸,不由地想起了当年的自己,带着迷茫和憧憬来到这里,正是少年不识愁滋味。而今,匆匆的,一批人来又一批人来,人来人往,我们拥有着看似不同而又相似的大学生活。三年已过,工作,考研还是出国,每个人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于是,分批选择,我属于考研的那一批。

  开始有考研的想法是在大二下学期,考研辅导班可谓铺天盖地,舍友们都纷纷决定考研,而我是个喜欢随波逐流的人,就这样,报上辅导班,糊里糊涂地走上了这条"不归路"。

  大三开始就没有了周六日,基本上都用来上考研课了,平时没课了就去上自习。这个暑假也课了,连上二十天,早上8:00到下午6:00,中间一个半小时吃饭和休息,1200多人的大礼堂,冷风机呼呼的吹着,不管天气多炎热,我们坚持上完了课。真的觉得如果基础比较差得话报个辅导班听听课还是很有用的,至少老师可以引领你一个方向,但主要还是要自己好好努力,毕竟老师只起到一个灯塔的作用。

  一天天过去,总以为时间还很多,就剩下了现在半年多的时间了。

  真正开始努力算是暑假到现在,假期什么的都和我无关。切身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叫醒我的不是闹钟,是梦想"。每一天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考研,感觉作任何一件与考研无关的事都是在浪费时间。偶尔也会觉得很累,也想停下来歇一歇,但心里总有一个声音在告诉自己"不可以"。

  考研时间提前了又怎样,政治大纲变动太大又有什么关系,在考研复习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每天快乐的学习,怀着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带着一双能看见世界美好事物的眼睛,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再难的题也会迎刃而解。一定不可以浮躁,要静下心来,慢一点,没关系,注重学习的效率,一定不可以和别人比进度,要和自己比,有自己的计划,及时调整和改进计划,每天都按计划完成了,就是最好的收获。

  有人说:"女生不用太努力,以后嫁个好老公就好了啦。"我想说,人最重要的还是要独立,不要去想着依靠任何人。选择考研,并不是为了躲避找工作,而是要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来面对社会的需求。

  一位禅师曾经说过:"成功对于每个人其实都只需要两步,一步开始,一步坚持,就会功到自然成。"

  天道酬勤,一直用这个来激励自己。"但问耕耘,不问收获",耕耘到位了,收获自然是好的。我们每天努力的过程,就是为我们的生命和未来不断浇水施肥除草的过程,最后一定能够让自己灿烂起来的。所有今天的努力、痛苦、挫折和磨难,都是为了以后的灿烂。现在的努力都是为未来铺路,只要你现在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往前走,就一定会看到你想看到的风景。

  我的考研梦,不会只是梦。

  愿青春在考研中绽放。

  谨以此来纪念我曾经努力过的青春。

  姓名:梁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