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我的考研之路”征文作品:寒窗踏研路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2016届"我的考研之路"大型有奖征文参赛作品

作者:郭秀稳

  “这世上本无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这是著名文学家鲁迅先生曾经说过的话。考研这条路虽然纵有千万人走过,但都不是属于自己的路。当自己立志决定考研的那一刻起,才真正踏上了人生中的考研路。

  笨鸟先飞早入林:

  关于学习,我并不认为我像其他同学一样记忆理解能力特别强,我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会付出双倍的努力来学习。首先是拦路虎科目——英语。之所以叫拦路虎,确切来讲是因为英语比较难,因为当你考上之后你会要面对各种英文资料,还要参加英文讲座。不提前打好基础,到时在痛恨自己英文水平的薄弱就为时已晚。我对英语是非常喜欢的,可以说为了学习英语,背更多的单词,做更多的阅读理解;我可以放弃各种聚会,甚至吃饭的时候都是在背单词。为了提高英语口语水平,我结交了很多国外的朋友,学习他们的标准发音,因为英语是他们的母语,他们的发音是最佳标准的。我每天听的最多的就是考研词汇。也让酷爱听音乐的我,对考研词汇听上了瘾,成为了每天不可缺少的习惯,融入了我的生活。

  政治,只要认真看书做题,是很好考的一个科目。通过的方法就是四个字:看书做题。

  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

  选择了考研路,就选择了远方。路途注定布满荆棘,风雨兼程的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因为考研路注定孤独。我不怕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更不怕摔倒在泥泞的小路,要学会跌倒爬起。 考研路上不知多少个挑灯夜战的不眠之夜,或因为一道题而钻研到黎明,看东方朝阳的升起才知道又是一夜未眠。从初春考研的决心,到初夏和初冬考研的备战,日日夜夜的努力,期间虽有动摇之心,始终不忘考研信念。一路走来,心态心情对于考研至关重要。期间也会烦躁的看不进书,又担心进度慢,记不住;虽然会感到迷茫,但最终都会克服经历考研之人都会有的心情。我不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努力了 ,就无憾。

  坚持,再坚持,再再坚持,终会成功:

  考研路是漫长的路,要保持平静的心。选择考研,更选择了独孤,要适应孤独的过程。为了减少外界影响,我卸载了各种娱乐和聊天软件。当学不下去的时候,唯一放松自己的方式就是去自己的目标院校走一圈,感受一下。会给自己更大的鼓舞,激发自己的潜力,作用非常大。考研是一个人的战斗,虽然有考友陪伴,但都彼此忙碌自己的报考院校和复习,只能是一个人去坚持,再坚持。一个人奋斗,虽然很苦,但当一切尘埃落定后,你会发现再再坚持的你,那段时光真的是人生中最刻骨铭心的日子。时光教给我们的远不只是知识和考题,更让我们尝遍了考研路的酸甜苦辣和各种滋味。

  天道酬勤考研路:

  考研路上披星戴月的辛苦只有考研党们才知道是多么难熬,每天最幸福的事就是好好睡一觉。期间汗水夹杂着泪水不知流过多少次,但我始终相信勤能补拙。读书也许没有办法解决你目前所面临的困难,但终有一天它会让你豁然开朗,有勇气面对所有的困难和挫折。久而久之,你会发现学习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当深入一门功课的时候,你会发现你不懂的问题通过不断学习而摸索出了问题的答案你会感到很快乐,虽然结果很重要,但是过程更让我们记忆犹新。

  考研路上最美丽的时刻就是当你走出考场去回望的瞬间,感动、辛酸、不舍都涌上了心头。考研路陪伴你走过了每一个阴霾与阳光的日子。 在征途上眺望总觉得路之遥远,在半山腰仰视总觉得峰之险高,但是,当你到达遥不可及的顶峰之后。路上一切的疲惫和迷茫顷刻间化为乌有。站在终点的高峰,细数一路走来的付出与收获,俯瞰山脚下的无限风光。你会发现你为自己骄傲而自豪,这一段时间的付出是多么值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