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徽师范大学考点考生须知
2023-12-22
安徽师范大学


温馨提示:超全25考研资料免费领!考研分数线、历年真题、公共课知识点……点击此处,免费领取!

  各位考生:

  为了确保考生顺利在我校考点参加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2023年12月23-25日),现将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考场分布

  我校考点今年共有标准化考场146个,安排在花津校区行知楼1-5号、7号楼。考场共设4个入口,即:

  1号楼入口——第1--48考场、第151考场;

  2-3号楼入口——第49--96考场;

  4-5号楼入口——第97--145考场;

  6-7号楼入口——第201--207考场。

  请考生提前查看《准考证》中的报考点说明,确定每场考试的考场位置,从相应的入口进入考场。

  温馨提示:

  1、我校考点各考场均为标准化考场,考生只准携带必需的考试用品(如黑色签字笔、铅笔、橡皮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

  2、考场安排中,科目一和科目二的考场和座次相同,科目三和科目四需要更换考场和座次,请考生务必提前下载并查看准考证。

  二、入场安排

  (一)安检安排

  每天上午:07:50起;

  每天下午:13:20起。

  (二)安检说明

  根据教育部和安徽省相关文件要求,本年度考点增设“智能安检门”安检环节,确保对手机、智能产品(智能手表、手环、眼镜等)、无线耳机等具有通讯功能的电子产品、无线电作弊器材、考试内容相关材料、管制器具等考试违规物品全方位,无死角检测,保障考试公平、公正。

  详见具体安检要求。

  (三)“智能安检门”配备

  12月23-24日,1号楼入口、2-3号楼入口、4-5号楼入口处均配置“智能安检门”3个;

  12月25日,6-7号楼入口配置“智能安检门”1个。

  三、具体安检要求

  (一)考前准备

  1.考生须提前准备相应证件,考试当天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

  2.考生须提前进行违规物品自查,手机、智能产品(智能手表、手环、眼镜等)等考试违规物品严禁带入考区(考试封闭管理区域),请提前做好检查。

  建议考生在考试当天不要携带手机、钥匙、磁卡、打火机等含有金属配件的物品,不要穿戴带有金属装饰物的衣服、鞋帽、发卡和饰品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入场考试。

  3.考生须提前备齐考试用具,只准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品,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智能眼镜和照相、扫描等设备)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4.考生须提前报备特殊情况,如由于因身体特殊情况(安装有心脏起搏器、金属牙具、使用助听器等)无法使用安检设备进行检查的,考生必须事先开具由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学院统一汇总报考点审核后,考点将在安检区域安排专人进行复检。

  (二)进入考区

  1.请考生提前到达考区,确保未携带考试违规物品后,有序排队,主动接受安检。

  2.请考生严格遵循安检要求,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和指令,顺利完成安检工作。

  3.考生在安检区域,如碰到突发和偶发事件,须及时向现场工作人员报告,不得影响其他考生入场,不得影响考区安检秩序。

  (三)进入考场

  1.进入考点后,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不得在考场外逗留,应当主动配合监考员按规定对其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

  2.进入考场后,须配合监考员做好安全检查和身份核验。

  3.考试中,如有任何突发情况,必须举手向监考员示意说明,在监考员同意后,方可施行。

  (四)考试结束离场

  考试结束后,考生须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保持安全间距,不得拥挤,不得在考区和考场内滞留聚集。

  四、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本须知未尽事宜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执行。

  考点咨询电话:0553-5910126、3869255(考试期间)。

  预祝各位考生研考顺利,成功上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