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答疑解惑:跨专业如何提高专业课成绩


考生提问:我本科学的是计算机,我考过一回了,考的是心理学,各科都过线了,但是总分没过线,我觉得可能原因就是在于专业课回答上面不够专业,所以我想请问一下,有什么解决办法?

牛锦儒(万学海文钻石卡咨询师):专业课方面,首先我觉得我们基本上对于任何一个跨专业考研的同学,我们把他的整个学习周期划为四个部分。

第一轮就是自我的基础复习阶段,在这个复习阶段整个所有的,比如说像心理学,因为心理学已经很好了,到我们国家大纲上写的那几本书你都可以找得到,第一遍要非常非常详细地去看,包括像它的一些哪怕课后的习题、小案例等等,都要看到,因为这样子是要在这个同学的头脑当中打下一个非常坚实的知识体系的框架,这样一个基础,因为你毕竟是跨专业考研,在第一轮基础复习的时候要达到这样一个作用。

在第二轮的时候可能会针对于你心理学这样一个专业,可能会把国家大纲拿过来,针对于具体的一些考点,一些重难点的问题,一些掌握度,不同掌握度的一些知识点,这个部分再进行有层次地对参考用书进行有层次的阅读,这是第二个循环。

第三轮,是在强化复习阶段,这时候主要注重于信息的搜集方面,包括像咱们专业课的一些辅导班或者什么的,包括咱们在课堂上讲课的老师可能相对应的有一些院校的老师,这些老师在讲的时候也是在你上课之前肯定会。

在第四轮复习的时候,主要是到最后的一个信息检索以及当年命题的一些方向性的信息,包括可能统考的话会涉及到这个问题,不是统考专业的话可能会有一些信息,包括历年的一些真题,或者是历年的一些比如在心理学界发生的一些比较前沿的学术问题,心理学界比较关心的一些讨论的热点问题等等等等,这都是你应该关注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