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答疑解惑:本专业和跨专业哪个更有发展前景


考生提问:我想提问牛老师的一个问题,就是关于专业选择上的。我本身需的是中文专业,我现在考虑想要跨专业选择心理学,但是犹豫的是在心理学选择上,有人说心理学现在虽然还不是太热门的一个专业,但是可能在三五年以后它的发展前景会更快,就业的市场会更广泛,但有些人说心理学专业就业面比较窄,我现在想要让牛老师给我一些关于专业选择的建议,在我的本专业和跨专业报考和选择上的建议,谢谢。

牛锦儒(万学海文钻石卡咨询师):我给这位同学简单讲一下选专业这样的一个三步走,比如说像第一步,第一步可能是你所喜欢的一些院校或专业,比如说把你儿时的梦想,整个的人生追求,都可以罗列在上面。

第二个,你想要而且能够得到的一些专业和院校,比如说像我要叮嘱大家,一些文科类的考生轻易的我觉得不要去跨一些理工科,或者是经管类的学科,因为这些学科是需要考数学的,假如说完全没有数学基础的话,通过一年的时间去完成高数现代包括概率的学习,可能会有些困难。像刚才这位同学提到的,学中文去跨心理学考试,实际上是可以的,这个方面问题可能不再是问题了。

第三个步骤,主要是针对于你目前的情况,刚才你所提到的就业,针对于这个专业的就业,可能大家有的时候,包括像现在很多同学关注于股市,选一个正在涨的股票还不如选一个绩优股,心理学可能针对于像中国的这样一个人才缺口是比较大的,包括大家有时候可以找一下,比如说像北京市的人才缺口的这样一个信息发布,就是北京市劳动局做的一个人才发布,可能对于全国的同学也都有一个参照性,包括有一些重点城市的等等,心理学就在其中之一,可能现在来讲心理学还不是特别的热门,也相对于来说它也是国家统考很公平的,也比较好考一些,但是可能它的未来在就业好的情况下可能会比较难考,正如比如像现在有些专业,比如像前几年的国贸,管理学,工商管理等等,法硕等等这些专业,包括近几年的财经类的,包括财政学,税务,金融等等,这些专业都是在逐渐成长的专业,我觉得从心理学这个专业的前景来看是没有问题的,实际上整个中国的快速发展来看,心理学这方面,包括刚才有几个同学提到经济学,包括那位同学也是学心理学的,相对应的这些方面可能都会有一个比较有前景的专业,我觉得做这样一个选择可以说相对于来说还是比较明智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