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给2014研友的忠告


  总则

  1考试不难,信心是第一位的。

  2一定要有计划,但是计划要根据自己的情况灵活调整。

  3最大的经验是勤奋。选择了金融专业就意味着你平均一天的学习时间不能少于10个小时。

  4对大多数人来说,最有效的方法是快速多遍的复习。要做到每次再看都能有新的发现。尤其是对于政治和专业课来说。

  5多多研究真题,抓住考试的重点。这是应试的精华。

  6在确保英语能过线的情况下,把主要的时间留给数学和专业课。这两科是你成功的关键。

  7要学会利用零散的时间。比如洗衣服时可以想想接下来的计划。坐公交车的时候可以看看时事政治等等。

  8永远别在教室和图书馆以外的地方学习。读英语,背政治除外。

  9关于辅导班,要有所选择。一卡通真的没必要。如果你觉得自己哪科都不行,你首先已经失去了信心。请参见第一句话。

  10劳逸结合的逸不是玩,而是可以看看经济报纸杂志,或是可以看看时事政治等等与考试有关的消耗体力脑力较少的。

  关于政治

  11书不要买太多。一本《序列一》之类的+《核心考案》+一本习题书+一本形势与政策+几套模拟题足够了。

  12明确一下政治考试的内容是选择题加分析题。选择题的得分要靠你反复看《序列一》之类的书,五六遍以上吧。头两遍会比较慢,后面会很快的。分析题的得分靠平时的积累和背诵。

  13分析题无话可说?有一个思路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了。比如以下两种思路:

  A摆出原理---解释原理---原理的应用---原理的意义

  B 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

  关于英语

  14真题是最重要的。真题里最重要的是阅读理解。每篇文章都要精读,早晨能大声朗读更好。

  15单词肯定是每天都要背的了,直到考试。

  16作文不用着急,12月再开始准备也行。

  17关于新题型,我自己的方法是:首先看第一个空,比如我不太确定,ADF三个选项都觉得适合。然后第二个空有BDEG四个选择。此后三个空依此类推。

  然后确定最有把握的一个选项,比如说第一个空,通读全文后,我很确定应该选D,那么第二个空我就把D排除了,只剩下BEG三个选择。再根据其他三个空的选择来定究竟选哪个。此后三个空以此类推。

  关于数学

  18数学是需要做大量的题的,这点毫无疑问。复习全书或指南只做一遍是不行的。

  19真题需要好好的研究,认认真真做,一定尽量要保证在考试之前全都会做。

  20明确一下,数学考试中的三个题型,选择和填空可是算是一类;计算和证明是另一类。

  关于选择和填空,一般不可能是考你的计算能力,而是考解题的技巧。当你发现你陷入复杂的计算中时,要马上抽出来想别的方法。常用的选择题解题方法有推演,排除,图解等。排除又包括举反例,赋值,逆推,验证逆否命题等。

  21再说选择填空,我的方法是平时多积累一些思维定势。比如:

  “求极限时,看到两个根式的和或差,就想到用有理化”

  “看到AB=BA的形式,就想到用逆矩阵”

  “看到均匀分布,就想到用长度或面积”

  这些思维定势去哪里找,答案是去真题里找。做真题时,要把每个选择和填空所用的方法记录下来就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