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考研经验分享:中国海洋大学产业经济学


  2013考研基本尘埃落定,看到跨考考研论坛上14的考生开始寻求经验与帮助,作为跨考考研论坛的受益者,我想我有义务做一个简单的总结,算是回顾自己此段心路,亦倘或能给后来者些许启迪,不枉一路走来。

  总论:2013——改革的一年

  通观自2000年海大经济类的录取情况,是一个逐渐走强的过程,从最开始的基本靠调剂,到现在也不乏激烈竞争。产业经济学专业计划招生人数为6人,报考人数为140+,单看此报录比是挺高了。但其实考研是一个逐渐淘汰的过程,前期是考生自我筛选,后期是初试复试筛选,既然已经决定考海大,就要相信自己就是最棒的。

  产业经济学在经济学院算是比较好的专业,导师也都不错,总的来说,有一定难度,今年的复试线是364吧。所以,学弟学妹要积极备考,以认真虔诚的态度对待这场考试,这样才不算是蹉跎了青春年华,经历过后,你会知道考研给你带来了大于这场考试的收益。

  2013海大招生名额减少,专业课改革,这两项对本年度考试还是很有冲击力的;尤其是区域经济学,国际贸易学,专业课成绩很多都是让人难以接受的分数,也就导致了这两个专业今年招收了大量的调剂。产业经济学考得是869西方经济学,虽受此次冲击较小,但是也不复轻松120+的年代了。下面我会在专业的时候仔细说一下。

  一、初试篇

  (一)英语

  我的成绩是78分,简单说一下吧。首先,英语是个积累的过程,如果你有扎实的基本功,相信按照程序一步步来,必然会有不错的成绩。方法我想大家几乎都一样,无外乎就是先背单词,再做模拟,在研究真题。词汇量是最基础的东西,缺少词汇量,只能是无米之妇,建议持续抓住这一点。模拟题的话,我觉得黄皮书提高篇还是很不错的,与真题比较类似,当然,也有题目设置比较古怪的地方。

  做过一篇阅读,要懂得去思考,去发现,思考这篇文章你把握了多少,思考问题的设置在什么地方,思考答案为什么是这个而不是那个,每篇阅读都经过这个过程,你会有所收获的。

  真题,要珍惜与真题初次见面的机会,但是重点在于以刚才我说的过程,以更加谨慎入微的思考把握好每篇真题。其实阅读是个综合的题目,通过对阅读的深耕,你可以顺带着把完形填空,翻译,甚至排序作文都搞定,一句话,当你真正把握住一篇文章的时候,你不仅仅学会了做那几个题目,而是从句意,句式,整篇文章的布局的层次去抓住它,进而能为自己所用,句意句式来解决完形填空与翻译,谋篇布局对排序及宏观层面文章的意思的领悟大有裨益。正所谓庖丁解牛,眼中无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