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要像种子一样脚踏实地、有勇气、沐浴阳光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你们学校的绿植领养活动你参加了吗?其实绿植领养的过程就像是考研,每一个2016考研人都要在心中埋下一颗梦想的种子,用我们的汗水去让它生根发芽,待它长到枝繁叶茂时,就是我们收获梦想的时刻。

  ●像种子一样脚踏实地

  梦想的种子离不开大地的滋养,每当我们仰望天空时,永远都不要忘记要脚踏实地。考研之前我们可以有无数个美妙的幻想,但是如今已经步入考研大门的我们就要用行动来将梦想变为现实。考研的路是需要一步步走出来的,再精美的笔记和缜密的计划,如果不用行动去实践,你都无法实现最终的目标。其次我们要有一个大地般的胸怀,能承载远大的理想的同时,更要有敢于直面失败的勇气。

  ●像种子一样有勇气

  破土而出是需要勇气的。即使知道泥土很硬很厚,但是还是拼命的努力,破土而出,因为种子知道那是自己的使命和唯一的出路。考研也是一样,在这个拼爹的社会,对于大多数平凡人来说,知识改变命运是走向成功的最靠谱的途径。所以,即使前方困难重重,还是要有奋力一搏的勇气。在考研中我们会在复习中出现种种瓶颈,发现在自己很长时间都没有进步,又或是被别人的复习打乱节奏,这些困难就像那层厚厚的泥土,但是只要我们养精蓄锐,就能在关键时刻破土而出。

  ●像种子一样沐浴阳光

  考研人要时刻保持一颗阳光乐观的心态。即使偶尔会有阴天下雨但是也要崇尚阳光。在考研过程中我们会面对很多的负面情绪,焦躁、紧张、不自信等等,如果长期的浸泡在这种情绪中,最终就会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因此我们需要时不时的"晒一晒"太阳。比如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聊聊心中的烦闷,或是给自己放一天的假,出去散散步或看一场电影。我们只有用乐观心态的对待考试,才能用更好的姿态面对未来的每一天。

  绿色代表着希望,2016考研我们既然选择了领养考研这颗希望的种子,就要用心呵护,让它茁壮成长。在这个同样充满绿色的四月,让我们一起面朝阳光,脚踏实地携梦起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