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三个科类各自的复习方法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分为考研公共课和专业课,考生们该如何搞定公共课和专业课,下面作者为大家简单的讲解。

  1、政治:

  首先,建立框架,了结各个书目的复习方法与技巧,我觉得辅导班老师的讲解帮助很大,能够很好很快地疏通各个章节的联系,建立起框架,而且老师能够指出重点与考点,这样能够很好地针对性复习,也节约了时间。辅导班讲义也能很好帮助理解各知识点。

  其次,做练习。要理解性地抓住知识点做选择题,有些是要强化记忆的,有些则是要深入理解的。分析题则要注重技巧,辅导班的讲解很好。最后可以听听冲刺点题班,可以帮助锁定知识点复习。

  2、英语:

  首先,英语阅读要重视,督促自己每天都要做阅读,保持一定的阅读量,积累阅读中的关键词汇,培养做阅读的感觉。海文推荐的英语练习资料对我的帮助比较大,也很适合我,所以一本好的阅读资料也很重要,一定要比较贴合考研真题,而且难度也要循序渐进。

  其次,真题要反复做,一定要理解文章,了解文章结构。做题时能迅速定位考点的句子,找到做题的技巧。可积累真题中的好词好句,用来写作很不错。

  最后,学会总结错误原因。比如,一些单词记错了意思而选错,就注意这个单词的理解。

  3、专业课:

  我的专业课复习很大一部分得益于我的专资,他给我提供了很多专业课复习的方法与要点。所以,专业课复习(跨专业)最好是能够得到师哥师姐的指点,抓住重点复习,再结合真题做练习。考试时答题要面面俱到,发散性思维,逻辑性要强,最好将卷面答满。

  最后,各科的复习一定要均衡搭配,每天都要安排各科的复习时间,不要长时间搁置某一门的复习,避免遗忘,还要反反复复进行,特别是政治和专业课,要反复多次根据框架巩固记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