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开战”前务必知道考研流程


  四月已过半,本该是踏踏实实复习的时候,可竟然还有2016考研同学询问什么时候报名……认真复习是好事,但考研这东西还是有很多流程和规章制度在里面的,年年都有因为规章制度没弄懂而一年白复习了的考生存在。所以抽空把流程都了解清楚,再踏踏实实开启这场"年度之战"吧。

  1.确定具体的学校、专业,获得具体的考试信息

  如果确定了要考研,确定了要报考的大致学校和专业范围后,要和学校联系,获得最新的招生信息,及时把握最新的学校里的动态,这样才会有针对性的复习。

  2.先期准备

  获得了充足的专业课信息后,准备好完整的复习资料后,就该踏实的复习了,决定以后切忌再犹犹豫豫、瞻前顾后。复习中,一定要脚踏实地的坚持下去。这点在这儿就不多说了。

  3.报名

  报名时间一般在10月,这几年都是10-14号。在校生报名时由学校统一报名。在职人员报名一般在地市一级教委的高招办或者报考的学校,也可以异地报名,即因为出差等原因在外地报名和参加考试。

  4.初试

  初试一般在1、2月份的春节前1~2个星期。考试要持续2天,进行4门考试,每门考试3个小时,考试地点一般在地市一级教委高招办设立的考点,或者招生的高校,考生在报名时可以选择这两种考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19-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