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毕业季挑选资料须谨慎


  毕业季到了,对于很多2016考研的小伙伴们来说,这个时候绝对是一个向学长学姐讨要复习资料的好时机。但是都教授要提醒大家,在挑选笔记时不要因为一时便宜或是他们的"经验之谈"就是草草购买,我们应该多一些理性,寻找最优性价比。首先要从以下三个问题着手。

  一、资料可利用程度

  有的考生在买学长学姐的笔记的时候认为有保障,不管三七二十一全部打包带走,其实在选择的时候应该认真挑选,找到自己在复习中真正用的上的才是有价值的。比如上一届考研的前辈们可能在笔记或是专业书上面做了很多标记,密密麻麻的,这可能会妨碍你再一次的复习。因此,建议大家还是自己重新买一套新的书籍,参考着前辈们的笔记自己重新标记,这样才能让自己的思维清晰。其次,大家在选择前辈的参考书时一定要仔细对照你所报院校的参考书目,分清是第几版,作者是谁以及出版社的要求等。随时关注参考书目的变更,以免买到旧版的书籍,影响复习。

  二、价钱仔细衡量

  大多数考生愿意从上一届考研的学长学姐那里买书是因为二手书比较便宜,同时又能跟前辈们增进感情,讨教经验。这一点当然可以利用,但是大家在买资料时也要多一份理性。通过仔细的挑选衡量一下性价比。虽然是二手资料,但是每年也不乏学长学姐乱要价的现象,所以2016考研人,一定要感性和理性相结合,擦亮慧眼,货比三家。

  三、考试经验适时问

  很多同学是本着询问经验才来买资料的,但是经验之谈也要掌握时机和技巧。有些小伙伴们还没有开始专业课的复习就问一些诸如"考研难不难啊"、"专业课最难的地方是什么"等等很笼统的问题,因此很多人会吃闭门羹。都教授认为不是学长学姐们不领情,而是这些问题在初级阶段真的无从回答,只有大家真正的复习到一定的阶段,才能提出更有针对性的问题,这样的答复才是对大家有帮助的。

  送走了上一波曾经的考研党, 2016考研人你们当下要抓住机遇,积累经验。同时也要擦亮慧眼,在购买资料时理性一些,寻找最优性价比。相信大家能够这个过程中更加了解自己的考研方向,摸索到技巧之后,才能大步向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