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暑期备考:时间管理黄金法则


  时间进入七月,暑假正式到来。对于2016考研的同学来说,这个暑假注定要与考研为伍了。不管是在家复习,还是留校上自习,还是参加各种暑期辅导班、集训班,你的时间都不会是空白,如何有效管理好这段至关重要的时间,是每一个2016考研人都必须明确的问题。

2016考研暑期备考:三大时间管理黄金法则

  坚持规律性

  虽然考研当前,但暑假毕竟不同寻常,大部分同学在心理还是把它当做假期,懈怠、放纵在所难免,或者抱着"反正是暑假,本来就是该玩的时间,能学多少是多少"的态度在学习。都教授是反对这种态度的,不是说你一定要把时间安排得多紧、任务量加得多大,而是要像往常一样保持规律性。高效的复习都是建立在规律性的基础上,与其放纵自己有一搭、没一搭的"乱学",不如制定计划,留出休息和娱乐的时间,于规律性中兼顾学习和休闲。

  规划具体性

  暑天高温难耐,人的心情也容易烦躁起伏,很难在书桌前静下心来,复习也难以深入。应对这种情况,就需要我们在时间上做具体规划,明确哪些时段该做什么、适合做什么。比如清晨适合背诵记忆;上午头脑清醒,看书或做题都可以;中午最热,不如好好休息;下午和晚上效率相对较低,不宜接纳新知识,可以复习巩固为主,或穿插适当休闲娱乐。总之,时间规划得越明确、越具体,越有利于计划执行、高效利用。

  保持相关性

  如果把时间划分成不同时段的话,前后时段的复习内容最好保持相关性。从大的方面来说,你需要对暑期的两个月做规划,不妨以周为单位,明确每周的具体任务;小的方面来说,一天24小时也可以划分为若干时段,同样要保持相关性。有些小伙伴思维比较跳脱,复习也很随意任性,今天看这个,明天看那个,这个还没看完,就又丢下捡起了新的东西。没有系统性、前后毫不相关。这样的复习,效果肯定好不到哪里去。

  时间是我们最忠诚的伙伴,对待每个人都非常公平,但却因每个人的管理法则不同,而产生不同利用效果。暑期是考研关键期,把这段时间利用规划好,也许就是你逆袭的关键。希望2016考研的小伙伴都能管理好自己的暑期时间,在这个暑假实现考研路上的华丽转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