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经验:关于考研心态、找导师的那些事儿


  选择导师

  选导师的要素可以从专业领域、兼职要素、性格、平时要求这几点来看,比如说有的导师擅长国际法、有的导师擅长民法、有的导师对文物相关的法律很在行,有的导师对美国的法律很精通,你对哪些方面更感兴趣,根据导师的专业领域的优势,也可以精确的去选择;另外有的老师注重实践有在律师事务所工作,有的老师注重学术,有的老师性格温和、有的老师性格急躁,有的老师有自己的个人偏好,这些都是你选择自己导师需要考虑的地方。

  至于在哪里找这些导师的信息,你可以上大学问网上,先看老师的个人信息,发布的论文(复试阶段很有必要研究报考导师的论文),大学问网里面有个私信功能,再在线上联系导师,给老师发邮件,等待老师回复你。初试阶段老师回复的几率不大,除非你特别优秀老师才会对你很上心,即使老师不回复,你初试的时候也要给老师发信,这样在复试阶段可以增加老师对你的印象。

  选择研友

  大多数人都至少有一个浑身散发负能量的“有毒”的朋友:只要他们前脚踏足,我们的世界马上变得乱七八糟。我们都知道远离这样的朋友,事情会变得更加简单,其实我们已经花了太多时间去思考为什么还要留在这样的朋友身边。

  研友、师兄、师姐都很重要,你可以去大学问网这样的科研社交网站上找学姐学长给你经验,可以去找研友相互鼓励汇报进度,但我想说你一定要远离负能量的研友,他们会打击你的自信心,你要充满正能量,相信自己一定能考上研究生!

  心态

  当我负能量爆棚,想放弃完全不想复习的时候怎么办?

  炎炎夏日,你不想学习,想去看电影?想去聚会?想睡懒觉?

  那么请你去工地看看那些冒着烈日努力工作的建筑工人们,他们尚且如此努力的过好自己的每一天,努力的让自己活得更好,你又有什么借口不努力,有什么借口放弃呢?!

  我们一定要一心一意沉下心来备考,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心无旁骛,独钓寒江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