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考研全程备考手册:考研辅导班的选择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目标确定以后,下一步就是准备考研了。“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因此,考研之前必须要认真制定一个比较完善的准备方案。一般来说,准备考研无外乎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复习资料的选择,学习计划的制定,辅导班的选择,备考关键时期最新相关信息的收集,备考关键时期情绪心理方面的调节。

2017年考研全程备考手册:考研辅导班的选择

  一、考研复习资料的确定

  二、制定计划

  三、选择一个真正优秀的考研辅导班

  一些刚刚考上研究生的学长可能会告诉你:“一定要选一个好辅导班,好好听课会有很大帮助的。但不能全指望最后的押题,如果最后押中了,那自然最好,万一押不中呢?所以,最关键的还是真正的学会,只有这样才能在考试中立于不败之地!”另一些人可能会说:“辅导班一点用没有,有些学校天天吹的神乎其神,说是能全部押中大题,其实呢,根本就没有押中什么!我就是受害者,他们的老师说政治不用过多复习,到最后看看他的押题就可以了,我当时竟然也相信了,幸好我没有全信,自己还比较认真的复习了一遍,但是,政治跟其他人比我还是低了不少,还什么‘押题××’,根本就是一个骗子!”辅导班到底有没有用?答案是因人而异的。的确有一些同学,纯粹靠自己复习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有一些同学,上辅导班光顾睡觉、听音乐,上了也等于白上。事实证明,对多数人而言,考研辅导班确实还是能起到作用的。因此,建议广大考生摒弃偏见,不要盲目听从别人的看法,而是应全面考虑自己的水平、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提高的方式,然后确定自己是否去报辅导班。

  考研是很多人的理想和梦想,之所以很多人参加考研,自然竞争是很激烈的,那么想要再这竞争中胜出,适当地借助一些辅导机构的指导快速 提升自己的实力,将会是一种“捷径”(参加辅导班不是唯一选择,很多网友都是独立完成整套考研复习的,因此在这加上了双引号,请各位 理解)。个人将其分为三种:

  第一种,面向整个社会的,其范围相当广泛,影响力非常大的,由一些知名辅导老师组成的考研团队办的考研辅导班,这类辅导班对于考研内容研究深入,并且长期接触考研,对考研辅导非常在行,上过这些辅导班考得高分的人也是非常多的。这是其优点,但是我们应该看到,这类辅导班一般都是大班上课(可能是500人,1000人,一般2000人以上居多,甚者万人以上),课堂一般设置在在剧院,大礼堂,体育馆等地点,正常情况下,上课强度非常大,比如数学,几乎是不停的记笔记,而政治几乎是不停的听老师灌输,英语那就是边做题,边讲解,每天坐着上 课10小时是常事,并且授课环境相对恶劣,听课状况不容乐观,如果非本地考生,还得在听课期间,住旅店,确实是件辛苦差事,因此想参加 这类辅导班的考生,一定做好充分地吃苦准备,尽力地克服15-45天的辅导期间的种种困难(一般辅导时间都是一个月上下,少则10-15天,多 则45-60天)。

  第二种,由您所在高校或者您所在城市的某所高校相关人员举办的内部考研辅导班,很多学校都有自己举办的内部考研辅导班。这些辅导班的辅导老师,虽然没有那些耳熟能详的辅导名师那样专业,但由于长期在教学一线,并且本身也都是研究生出身,对于每年的考研热点自然也是关注,因此其教学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这些辅导班的最大优点,授课班规模较小,听课效果自然可以有保障;授课班一般在高校的某个教室里,有课桌,可以很随意地记录笔记,或者用录音笔录音,也可以和老师互动;更重要的是,这类辅导班课程设置时间较长,一般是1.5个月, 甚至是2-3个月完事,课程相对宽松,便于考生紧跟复习进程,有充足的时间整理和复习已经学过的内容。因此,推荐各位参加这种由高校自己 的老师举办的辅导班,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尽管价格不菲,一般在300-500之间,但是如果能够坚持下来,您的基础知识一定会很牢固的。

  第三种,时髦的网络课程。对于这类课程,价格要比亲授的课程低一些,不过幅度不大,没有五折那么高。这类课程一定要保证您和网络课程的网站互联要好,即使是高峰时段的网络链接也不太慢,否则那您只能半夜看了。这类课程关键要靠自觉性,如果自觉性差的网友,首先要做 好必须看完的决心,否则就是白花钱,还不如多花点钱,去各辅导班听课,那种氛围还是非常令人热血沸腾的。

  (一)参加考研辅导班有哪些好处

  现在考研竞争非常激烈,多数学生都通过上辅导班来节省宝贵的复习时间,提高复习效率,从而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据统计,近几年考上研究生的学生95%左右或多或少是上过辅导班的。那么,辅导班到底有哪些作用呢?

参加考研辅导班有哪些好处

  强化班的作用:

  1,串讲知识,建立知识框架。一些好辅导班的老师会把涉及到的所有知识系统性地梳理一遍,用一根线把知识点连起来,这样就能在大家的头脑中形成一个逻辑框架。

  2,讲述考试重点。一些好辅导班的老师会根据对历年命题规律和当年命题形势的分析以及自己掌握的命题信息讲授重点内容,缩小复习的范围,让大家节省宝贵的复习时间。

  3,消除考生的难点和弱点。一些好辅导班的老师都是有多年阅卷经验、辅导经验和命题经验的专家,他们对考试的难点和考生的弱点都了如指掌,因而他们会在课堂上重点讲授这些内容。

  冲刺班的作用:

  大家都知道量变引起质变,没有量变,就没有质变,但质变才是最根本的,只要这样才能突破自我实现真正的升华。就考研辅导而言,如果说强化班是量变的话,那么冲刺班则是质变,因为它的作用至少有以下三条:

  (1)系统归纳总结所有知识点。

  (2)根据所掌握的信息讲述重点、难点、焦点,并预测考题。

  (3)讲述应试技巧,一一告诉你理解的怎样做才能得满分,不知道的怎么可以多得些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618566209 201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