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院校|西南地区院校特色及报考指南
2016-04-26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院校整体来划分,可分为7个地区,每个地区其教育的发展都各有特色,考生在选择时可根据地区优势和自身特点进行选择。下面对西南地区院校整体特色进行分析,并未大家择校给出相关指导,2017考生参考。

考研院校|西南地区院校特色及报考指南

  整体特色:工科突出、文科优秀、理科稍弱

  诚然,西南地区的总体高校实力弱于以教育见强的华南、中南地区,尤其是西藏和贵州地区,高校数量和水平都十分落后,但在地理位置优越的巴蜀之地,高校的数量和水平并不弱于其他的教育大省。成都,古来号称天府之国,高校林立。重庆,近年来发展最为快速的地区,重庆大学是重庆的一张名片。昆明,宜居城市的代表,四季如春,虽然名校不多,但各类高校都有鲜明的特色。整个西南地区有10所“211工程”高校,其中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是“985工程”高校。

  受西部大开发政策的影响,西南地区的高校整体呈现工科突出的特点。

  四川大学的水利学院,有国家级重点学科“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它是四川唯一在水利方面参加“211工程”重点学科和“985工程”的单位,该院的毕业生在西南地区大型水利建设项目中非常吃香。此外,川大的材料工程学院也是王牌专业,在2008年全国重点学科评审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被评为全国重点学科和国家第三批特色专业。

  重庆大学的生物工程是国家级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热能与动力工程、机械设计及自动化、工业工程都是重庆大学优势学科。

  西南交通大学的前身是国立交通大学唐山学院的铁道管理系,其交通运输在城市轨道交通系统规划、物流系统规划及优化、驾驶员身心条件及心理测评技术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此外,电气工程和土木工程也是西南交通大学的国家重点学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