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十座城市,看看哪座适合你?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每每当考生们纠结于择校择专业时,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常常被忽略,那就是学校所处的地区,研究生生活对一个人未来的职业发展、人生走向有着很重要的影响,选择读研的城市也许以后就会成为你工作和生活的中心地区,是不是应该认真考虑呢?

考研十座城市,看看哪座适合你?

  北京:政治文化中心

  北京名校众多,既是读研首选的城市之一,也是最适合个人发展的城市之一。由于经济发达以及国际交往的频繁,北京的就业空间张力巨大。机会多,挑战大,更适合有梦想的年轻人。

  北京主要院校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科院等。

  上海:东方巴黎

  与世界接轨的上海里说当然成为考试心目中最适合学习也最向往的城市之一。上海无论是引进人才的政策、力度还是对人才的待遇、宽容,上海都堪称大手笔。

  上海高校有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第二军医大学、上海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水产大学、上海音乐学院等。

  天津:第一所近代大学所在地

  天津物价在全国大中城市中处于较低水平,是一座适宜学习、非常具有发展潜力的城市。无论是理工科还是财经类的学生,在天津都将大有用武之地。在天津开发区的其他企业工作,薪酬和福利以及职业生涯都十分乐观。

  天津高校有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理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天津美术学院等。

  沈阳:工业重镇

  沈阳是东北地区的经济、文化、交通和商贸中心。有几家享誉全国的专业类大学供选择,如沈阳大学、东北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沈阳理工大学、鲁迅美术学院、中国医科大学等。

  重庆:山城

  西部开发的浪潮中,重庆正发挥自身优势,建设成为长江上游的经济中心。重庆著名高校有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四川外语学院、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