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ESI计算机科学学科TOP100:中国大陆8所研究机构入围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5月11日,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发布了最新ESI数据,中科院、清华、浙大、上海交大、华中科大、东南大学、西电、哈工大等8所中国大陆研究机构进入ESI计算机科学学科前100位,其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均为首次名列百强。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也成为中国大陆唯一一所入围ESI计算机科学学科前100位的非985高校。

  根据ESI最新数据(数据更新时间:2017年5月11日,数据覆盖时间:2007年1月1日~2017年2月28日)显示,此次计算机科学学科共有398所研究机构进入全球前1%,中国大陆36所研究机构入围,其中有8所进入全球前100位。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分别位列全球第3名和第17名,双双进入全球前千分之一;浙江大学位列全球第48名,上海交通大学位列全球第51名,华中科技大学位列全球第56名,东南大学位列全球第57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位列全球第89名,哈尔滨工业大学位列全球第94名。在8所机构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哈尔滨工业大学较上期分别提升18位和16位,首次进入全球前100。

  ESI计算机科学学科数据主要基于计算机类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机理论与方法、计算机信息系统、计算机硬件体系结构、软件工程、人工智能、控制论、图像科学技术、计算机跨学科应用等研究方向)233种期刊十年间发表论文的引用情况,采集面覆盖全球从事计算机科学研究的研究机构,数据库每两个月更新一次。

  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目前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