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报名需要的这些信息 你准备好了吗


  研究生报名采取的是网络在线报名的形式,报名过程中考生需要填写一系列的个人信息,为了保证报名过程的顺利和高效,防止因为对部分信息准备不充分影响报名,建议各位考生提前准备好需要的信息,有不清楚的地方在报名前尽快查清楚。有些部分有字数限制,并且填写用时过长会导致页面失效,因此考生根据要求提前编辑好相关内容,报名的时候直接填写上去会明显提高效率。

  考生基本信息

  1、考生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从实名注册中获取,如需修改,请返回注册模块进行修改。

  2、民族、性别、婚否需如实选择,并在现场确认时仔细核对。

  3、现役军人可选择军队在职干部,军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国防生、非军人考生需如实选择,并在现场确认时仔细核对。

  4、入伍批准书编号和退出现役证编号专项计划填写"退役大学生计划"者不得为空。

  5、政治面貌、籍贯所在地、出生地、户口所在地和考生档案所在地考生需如实选择,并在现场确认时仔细核对。

  6、户口所在地详细地址最多60个字节,省(区、市)/地市区盟/县市旗/乡镇/街村详细地址,考生需如实填写,并在现场确认时仔细核对。

  7、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最多60个字节,考生需如实填写,并在现场确认时仔细核对,按国家规定,个人档案不得由个人持有。

  8、考生档案所在单位地址省(区、市)/地市区盟/县市旗/乡镇/街村详细地址,最多80个字节,考生需如实填写,并在现场确认时仔细核对,录取后调档使用。

  9、考生档案所在单位邮政编码考生需如实填写,并在现场确认时仔细核对,录取后调档使用。

  10、现在学习或工作单位最多60个字节,考生需如实填写,并在现场确认时仔细核对。

  11、学习与工作经历最多200个字节,从高中毕业以后填起。

  12、何时何地何原因受过何种奖励或处分最多200个字节,考生需如实填写。

  13、考生作弊情况指考生在参加普通和成人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等国家教育考试过程中因违规、作弊所 受处罚的情况。要如实填写,对弄虚作假者,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14、家庭主要成员最多200个字节,考生需如实填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