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报名:学历(学籍)信息校验是怎么回事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时,考生要按照《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要求填写正确的学历(学籍)信息。在报名期间,系统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并在考生提交报名信息三天内反馈校验结果。

  具体需要填写的信息包括:取得最后学历的学习形式、最后学历、毕业证书编号、获得最后学历的毕业年月毕业学校、毕业专业等。

  如图所示:

  往届生毕业学校名称以及毕业年月需要与毕业证书上信息完全一致,应届生毕业学校名称以将来获得毕业证书上的信息为准,如选择毕业学校时,下拉菜单中无完全一致的名称,请选择下拉菜单最下方“(00000)其他”选项,然后在文本框中准确填写。

  提交信息后,考生可随时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考生也可在报名前或报名期间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

  如有疑问,请尽快向就读高校的学籍管理部门咨询。

  温馨提示: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应及时到学籍学历权威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在现场确认时将认证报告交报考点核验。

  在录取当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凭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自学考试机构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方可办理网上报名现场确认手续。

  注意:网上校验结果仅供参考,考生是否具有报考资格由报考点及招生单位根据相关文件确定。

  学籍学历认证的两种形式

  01

  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

  在线验证报告包括《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等。验证报告由学信网提供在线验证功能,报告持有人登录网站在线验证页面,输入在线验证码即可免费验证报告内容。报告中的信息也可通过扫描二维验证码进行验证或手机上网再验证。报告可在验证有效期内多次打印、多次验证。

  02

  纸质认证报告

  请选择就近的认证代理机构进行认证。

  特别提示:办理学历认证一律要求提供毕业证书原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