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百科:统考科目
2022-04-01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公共课统考

  从2010年开始,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英语试卷分为了英语(一)和英语(二)。英语(一)即原统考“英语”。英语(二)主要是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而设置的具有选拔性质的统考科目。根据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各学科、专业对硕士研究生入学所应具备数学知识和能力的不同要求,硕士研究生入学统考数学试卷分为3种,其中针对工学门类的为数学一、数学二,针对经济学和管理学门类的为数学三。

  招生专业须使用的试卷种类规定如下:一、须使用数学一的招生专业  1.工学门类中的力学、机械工程、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冶金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交通运输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兵器科学与技术、核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等20个一级学科中所有的二级学科、专业。2.授工学学位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

  二、须使用数学二的招生专业工学门类中的弦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农业工程、林业工程、仪器科学与工程等5个一级学科中所有的二级学科、专业。

  三、须选用数学一或数学二的招生专业(由招生单位自定)工学门类中提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磁盘业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一级学科中对数学要求较高的二级学科、专业选用数学一,对数学要求较低的选用数学二。

  四、须使用数学三的招生专业1.经济学门类的各一级学科。2.管理学门类中的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3.授管理学学位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

  考研专业课统考

  1、计算机统考考试科目: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数学一、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数据结构45分、计算机组成原理45分、操作系统35分和计算机网络25分等学科)。卷面分值为:100、100、150、150。

  2、教育学统考考试科目:思想政治、外国语、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教育学原理100分、中外教育史100分、教育心理学40分和教育研究方法30分等科目)卷面分值为100、100、300。

  3、心理学统考考试科目: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普通心理学100分、发展与教育心理学70分、实验心理学60分、心理统计与测量70分)卷面分值100、100、300。

  4、历史学统考考试科目: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历史学专业基础综合(中国古代史30%、中国近现代史约20%、世界古代中世纪史约20%、世界近现代史约30%)卷面分值:100分、100分、300分。

  5、农学统考考试科目: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数学(农)(高等数学56%、线性代数22%、概率论与数理统计22%)或化学(农)(无机及分析化学50%、有机化学50%)、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植物生理学50%、生物化学50%)或动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动物生理学50%、生物化学50%)。卷面分数100分、100分、150分和150分。

  6、西医和中医统考西医考试科目:基础医学约50%,其中生理学约20%、生物化学约15%、病理学约15%、临床医学约50%。其中内科学约30% 、外科学约20%。中医考试科目:一、中医基础理论二、中医诊断学三、中药学四、方剂学五、中医内科学六、针灸学7、法律硕士统考考试科目: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专业课。专业课的内容是刑法、民法、法理、宪法、法制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21
SRC-1243829188 2022-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