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盘点2016文科考研十大热门专业


  文科生就业难没"钱途",专业普遍在就业率中垫后,而且平均薪资低;出国没"前途",跟文字、语言打交道的文科生相比竞争不过他人;考研没"坦途",数学薄弱的文科生跨专业考研难。文科毕业生的考研专业领域狭小,引发了广大高考文科生的担忧和热议。到底什么专业好呢?下面是文科十大考研热门专业,仅供广大考生和家长参考。

  (1)汉语言文学。

  授予文学学士。

  主干课程:语言学概论、汉语史、古代文学、现代文学等。

  招生院校;师范类、综合类院校。学前教育。

  本专业是培养具有文艺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汉语言文学知识,在新闻文艺出版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学评论、汉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工作,以及文化、宣传方面的实际工作的汉语言文学高级专门人才。

  汉语言文学专业是古老的专业,由于历年高考考生报考人数过多,社会需求趋于饱和,造成就业困难。汉语言文学专业除了在新闻文艺出版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外,还可以考取教师资格证成为教师。

  (2)广播电视新闻学。

  授予文学学士。

  主干课程:广电概论、广电技术基础、新闻采访写作、编辑制作、摄影摄象等。

  招生院校:各传媒院校、师范类、综合类院校。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新闻学、广播电视学、以及与广播电视有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受到广播电视新闻采访、写作、编导、播音、节目主持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编辑、采访、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