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专业指导:经济类复习规划与指导


  考研是场硬仗,也算得上人生的大事,你的态度决定着回报。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坚持到底,不抛弃不放弃!

  一、数学

  对于考经济类的学生们来说,数学三应该属于最简单的考研数学类别。在刚准备复习的时候,自己对资料书也有一定的了解,但不系统。所以最开始要把所需要的一系列资料书买齐全,后期需要补充的也要再去购买。我的建议:

  第一阶段在于看教材+总结+配套基础练习,这一阶段的持续时间是4月份到6月中旬,准备两个本子,一个知识点总结本,一个改错反思本,这一阶段非常重要,在总结的过程中不要老想着没能做题,你要知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这个道理,如果这个阶段太马虎的,后面你就得花双倍的时间又去补充,到时候顺序错乱,自己也凌乱了,这一阶段自己坚持不了的,我强烈建议报一个数学全程考研班,给你发全套的复习资料书,很精练,不是很多,关键在于有老师带着你一起复习,你会觉得思路清晰,心情也不易浮躁。

  第二阶段再开始钻研铁军的复习全书,复习全书的正确使用方法是第一遍逐题试练,存在问题和知识漏洞的要先及时搞懂并做上记号以便之后再次温习,第一遍的持续时间是6月份到8月份,第二遍时就再次专攻第一遍做上了记号的那些题目和知识点,并抽取每章后面的练习题进行巩固,持续时间是9月份到10月份复习全书后面的练习题有一定的难度,不会做也不需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因为真题绝对不是全部都是那个难度。

  第三阶段,在暑假时应该要开始真题的第一遍练习(将最近一到两年的真题留下来到最后半个月练手,真题与铁军复习全书一并进行,没有冲突),一定要记住,第一遍做真题一定是定时全套完成并打分,事后认真改错总结,到11月份开始真题的第二遍,这里要强调的是第二遍做真题时要“横向做”,即按题型做,将每年的相同题型放在一起做,以便找出命题人的命题思路和方向,将自己被动者的身份变为主动出击,主动去了解命题人的思想,以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第四阶段,就是考前半个月,再无需做大量题,主要是将两个本子认真复习加错题重新演算,查缺补漏的最佳方法。

  然后,在这里我再次强调数学复习过程中的两个重要的本子——知识点总结本和改错反思本,为什么这么强调,因为这个方法我屡试不爽,从高中到现在,一直坚持了。首先,知识点总结本不是将所有知识点都写到本子上,而是将自己没弄懂的、不熟练的知识点在复习过程中及时整理到本子上,这都是自己最后一个月复习的依据。其次,改错本基本是遇错题就改,因为错题是暴露自己知识点遗漏的最主要证据,要强调的是,改错不仅仅是将错题摘录下来就行,更重要的是要将错误之处总结出来,我给个小小的建议,就是将每题犯错的地方写在每个题目的下面,这些错题同样也是最后一个月复习的依据。所以,我在这里说这两个本子是考研最后一个月数学复习的资料,而这个资料是自己亲手撰写的!只适合于你自己的!其宝贵之处我就不再多说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081123221 2017-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