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专业解析系列之管理科学与工程
2015-05-21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专业解析:

  管理科学与工程[120100]开设院校: 274所

  门类/领域代码:12

  门类/领域名称:管理学

  一级学科/领域代码:1201

  一级学科/领域名称:管理科学与工程

  管理科学与工程虽然是管理学门类下的一级学科,但其带有典型的理工科性质。在管理思想和方法的研究基础,此专业更强调计算机与数学模型在管理上的应用,它实际上是数学、计算机、信息技术与管理学相交叉的一门学科。其中管理科学专业是在管理的过程中利用计算机技术,偏重于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利用计算机技术获得管理所需要的信息,偏重于计算机技术。当然,对于管理科学有些方向比如创新与创业管理等强调的是现代管理理论的研究和运用,所以需要具备一定的理论素养,因此其中一些细方向也欢迎文科学生最好是文理兼通的考生报考。

  管理工程类的如运作管理与质量管理、项目管理与工业工程、可靠性与质量管理、工程管理、战略管理与决策分析、建筑管理现代化等方向都是典型的工科和管理学的结合,具备一定的工科背景或者有工科学习兴趣的学生选择管理工程往往能够在研究生阶段入鱼得水。特别是这些方向都是专业化程度很高的领域,需要掌握一定的技能。在技术很受重视的当今中国,能够掌握一项含金量高的技术往往能成为职场上的香饽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