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那些理科类的红、黄、绿牌专业,你造吗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6考研,专业的选择决定了我们复习的方向,一个好的专业不仅能让我们在复习中充满动力,更能在日后的求职中有长远的发展。但什么是好专业呢?如果非要用数字说明这个问题,那只有用一个最权威的数据表示--就业率。每年高校毕业生毕业后,大学生就业率蓝皮书就会做出一个权威的总结,公布每年的就业率排名以及红、黄、绿牌专业。结合着就业率,都教授就带大家首先来分析一下理科类专业的整体情况。

2016考研专业:网络工程

  网络工程

  该专业主要培养熟练掌握网络技术,从事互联网行业的高薪人才。随着计算机的远程信息化处理应用的高速发展和广泛应用,网络已成为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计算机网络工程是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密切结合而形成的新兴的技术领域,尤其在当今互联网迅猛发展和网络经济蓬勃繁荣的形势下,网络工程技术成为信息技术界关注的热门技术之一,也是迅速发展并在信息社会中得到广泛应用的一门综合性学科,网络工程师正是这一学科的主宰力量。而且现在互联网发展迅速,对这一专业人才的需求每年都在增加,此专业的就业率一直排名前五。

2016考研专业: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是一个基础建设的行业,而由于我们国家正处于高速发展的一个阶段,对基础建设的需求是很巨大,再加上2022年冬奥运的推动,对土木工程人才的需求无疑是巨大的。在其他的大中型城市,土木工程都开始进入一个提升发展的阶段,这些城市包括一般的省会城市,较大经济较发达的中心城市,这类城市的基础建设、城市建设将有一个非常大的发展需求,这都给土木工程的就业提供了新的机遇。该专业的就业率也能达到9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