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真相揭秘|大盘点之闻所未闻的最神秘专业!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小编历数目前考研的学科专业等等,发现除了一些广为人知的专业外,还有很多大家也许闻所未闻的专业也是存在的,下面小编就来跟大家介绍下这些神秘的专业都有哪些,还有就业方向的建议哦,这些专业都是大学专业,目前还没有相关的研究生项目,但是就业形势都是非常乐观的。

真相揭秘|大盘点之闻所未闻的最神秘专业!

  神秘专业1:人民武装

  专业概况:这个专业连小编都吃惊了一小下呢,人民武装专业需要学习军事教学法、军事地形学、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等带有浓重军事色彩的课程。另外,社会学、公共关系学也是为未来打好群众基础的重要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一般是到乡镇、企事业和街道办事处从事专职武装工作,同时也能够从事地方经济建设,从事基层管理工作。当然,也可以进入中小学从事国防教育、军事体育、军事训练等工作。整体来说,还是以国家的公职人员为主要就业方向的。

  相关专业开设院校:南昌大学人民武装学院、河北大学人民武装学院、南京师范大学人民武装学院等。

  神秘专业2:国民经济管理

  专业概况:国民经济管理是经济学一般原理与行政管理学及社会统计数据相结合的应用宏观实证经济学,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这个专业的学制为4年。本专业的研究方向,包括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政治经济学、国民经济管理学、宏观经济管理理论与政策、宏观经济规划方法与模型、社会发展的宏观管理等。

  相关专业开设院校: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四川大学、山西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

  神秘专业3:人群康复

  专业概况:人群康复就是专门从事人体保健、护理、治疗、康复等工作的专业。学习以基础医学、保健学为主,辅以部分心理学的内容,还需要学习人体解剖学、康复心理学、教育心理学、急救学、行为矫正学、体育康复学、保健营养学、康复护理学等课程。

  就业方向:人群康复专业毕业生服务范围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在各大院校、公司、居民社区、体育俱乐部等,关注的内容则是运动损伤的处理及伤后康复;另一部分就是从事残疾人康复教育事业,在各类残疾人康复中心、特殊教育学校做专业康复认识。

  相关专业开设院校:该专业属于专科,学制三年。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海南医学院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