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不了"985"高校,还可以去哪里吃"鸡腿饭"?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985"高校,是中国一流大学的另一个名字。但是随着就业竞争越演越烈,似乎考研人数也在激增。但是,"985"高校的保研名额非常多,除去保研比重,报录率确实吓人。难度就在那里,不会因为你觉得难,国家就调整政策扩招。那么,如果上不了"985"高校,还能去哪里吃"鸡腿饭"呢?其实,小伙伴们不凡考虑一下以下几种选择:

  事实上,除去34所"985"高校,我们可以选择"211"院校。在国内,"211"院校也还是不错的。它的难度没有"985"那么大,但是学校的综合实力很不错。降低了考研的难度,也没有选择太次的学校,这是考研比较稳赚的选择。往年报考"985"院校的很多同学,尽管他们是很努力的,最后还是当了陪衬,以考研失败而告终。

  有的同学某个科目学的不好,比如英语基础太薄弱、或者是数学基础太差,一时半会儿很难提高,估计自己连国家分数线都达不到。这样的同学,不凡选择非"985""211"院校。但是,可以选择这个学科是该校的龙头专业。举例来说,山东师范大学不是"985""211"高校,但是这所学校的中国现当代文学的排名在全国很考前,学术水平非常不错,那么我们选择这样的院校,真的是可以的。

  既然名校够不到,那就不要乱跑了。选择离家近的一所学校安安心心读研。在这里积累人脉,升学的时候就开始给自己做好职业规划,在自己的家乡找一份不错的工作,总是要好的,心有了归属感。

  如果上述选择你都觉得有不妥之处,可以考虑走出去,到国外去上学。这时候,你需要去参加外语考试,去考雅思或者托福。可能对于外语基础不是很好的同学来说,准备考试的这个过程要吃力一些,但是考完就好了。人生总要有一段拼搏得连自己都很感动的路要走。在此,要给同学们澄清一个误区,并不是国外的研究生就是费用很高,有的学校给的奖学金很多,甚至还有所结余。具体哪些学校,需要你根据自己的学科、爱好去查询。

  山不转水转,除了"985"高校,仍然可以吃"鸡腿饭"。只要你的职业规划是清晰的,加上一点点曲线救国的智慧,你的道路就会变得很宽阔。

  文章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