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双一流”工科类前6院校特色解析
2018-06-08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


  “双一流”是国家在教育上面进行的重大决策,也是中国教育改革的新篇章。而在众多双一流的高校面前,工科类的院校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要说的就是排名前6的“双一流”工科类院校,有的院校甚至会出乎你的意料。

  1、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是早在清朝的时候就有了,在全国乃至世界上都被评为“双一流”。对于中国的家庭,这个学府承载着多少家长对子女最热烈的期望。而清华大学走出来的大多是国之栋梁。清华大学的工科类像土木、建筑等专业也是世界上一流的学科,排在众多工科类大学的前面,它也是当之无愧!考进来的人真的是各界大神天才了,高智商高情商兼备。

  2、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坐落在美丽的古都南京,而孕育在江南地带的东南大学,并没有像人们对江南的温柔印象一样成为偏文科类院校,反而成为了工科类大学中的黑马。虽说它的名气比不上清华北大,可在工科类的大学的排名中除去清华便是它了。东南大学工科实力强劲,虽说在评为一流的学科数量上不如清华,但工科的学科里包括材料科学与技术等一流专业,也是超越了众多工科类院校!而且,对于一些考生来说,东南大学的的录取分数没有清华大学那么高,同样都是实力雄厚的工科类院校,也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也是工科类“双一流”全国重点大学,有着百年称号的浙江大学不仅培养出不少文人,也走出了很多优秀的工科类学生。在工科类院校中的实力也是不容小觑!在浙江大学攻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等工科专业出来的学生,在以后的就业发展上也是很容易了。而这些不仅是社会需求度高的专业,也是浙江大学的一流学科。不过浙江大学的录取分数线并不低,有意报考的学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4、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与浙江大学工科总是拿来相互比较,而比较的最多的常常就是上海交大的工科实验班与浙江大学的竺可桢学院(相当于浙江大学的工科实验班),浙大竺可桢学院一直在试验教学,也让很多人就此选择了上海交大,其实两者在招录考生的分数上也是不相上下,实力也是难以分出谁更胜一筹。上海交通大学的分院和分系是分开的,大一的时候分院,之后会根据每个院不同标准去分系。作为双一流的工科建设学科难免竞争力会是最大的,想要进去还是要加倍努力,不能松懈!

  5、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被评为”双一流”学院,大家也是毫不意外的。只不过大家好奇的是作为中国最早的挂上“大学”称号的北京大学,难道比不上东南大学么?并非是北京大学比不上东南大学,只是学校之间也是术业有专攻,不能只看片面。北京大学共有41个学科专业被评为“双一流”建设学科,只是工科类的学科占的数量较少而已。

  6、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众多工科类院校一样,都有着严重偏科的现象。而这里培养的工科类学生大多被用人单位冠上“沉稳,谨慎”等形容词。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材料、计算机等专业被评为双一流的建设学科,也恰恰说明哈工大在工科专业下的功夫有多深了。只是在培养学生上还需要多多发展学生的交际,不能一味的钻研科学,多点香火气息,会更加的有魅力!而哈工大的高考录取分数相比前面六所也算的上是不那么望尘莫及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