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过来人 | 如何正确地“撩”导师(实践篇)
2016-05-09
中山大学研究生招生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传设妹子

  提前联系导师,除了通过所报学校的官方网站来了解该校相关导师的相关研究方向以外,还可以咨询本学院的老师,自己的研究方向选哪个导师比较适合。在选中自己心仪的导师以后,可以搜集TA的具有代表性的论文进行阅读,了解TA近来的研究方向,无论最后有没有成为TA的学生,这对你参加复试都有一定的好处,如果TA正好也在面试官之列,会让你轻松很多。因为你所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必须在这个学院必须有相应的导师可以带你,所以无论是决定通过联系导师来提前拿到offer,还是作为准备复试的一部分,提前了解相关导师的研究方向很重要。

  管院妹子

  至于很多同学都关注的提前联系导师,就我自己及身边的例子来看,这么做的意义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首先,筛选夏令营申请表的不一定是你联系的导师;其次,参加夏令营的导师也相对有限,如果你联系的导师不在此行列,那么他几乎不能在面试时助你一臂之力;第三,很多导师压根就不会在你有确定的资格之前回复你。所以,千万不要寄希望太多于联系导师,毕竟社科类导师的重要性、导师和学生之间的密切性远不如理工科。

  药学妹子

  谨慎!注意措辞!一个学校最好只联系一个导师,不要联系一大堆,否则可能老师一起吃饭的时候聊起来,很巧聊到了你,那么你懂的。联系导师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礼貌,不要因为一些基本的礼仪问题触怒老师,这不仅仅是你个人的修养问题更可能关系到老师对你学校的学生的印象!联系导师的时候,多表达流露对TA的研究方向感兴趣以及自己对学科的热爱,不要用特别肯定的言语表达自己一定要去那位老师那里或者一定要怎么怎么的,如果有这样的措辞,那么如果你有更好的选择后你不想去了,就是诚信问题,人品问题!也极有可能让老师对你们学校的学生都关上了录取之门。所以要注意措辞!当然,如果已经十分确定要过哪位导师那里肯定答复是有必要的。可能很多导师的回信很官方,比如说欢迎参观实验室什么的,就是比较客套的话,如果回复想跟你面谈或者给你发了他的文章,相关领域的书的时候就极有可能很想要你了。与老师面对面交流的时候,不要自己对这个老师一点也不了解,至少人家发的paper要拜读过。交流的时候就把TA当你的朋友就可以了,不需要太紧绷,在老师办公室没有别人,想问的直接问,比如今年招几个学生,对自己学校的学生之前有没有了解之类的,既要表现你的积极性又不跟老师咬死一定会来。

  计算机汉子

  1、保研成功之后,抓紧联系导师啦,在学院官网上会有老师们的简介以及研究的方向,再看看老师们发表的论文,同时可以咨询一些学长学姐,就大概对这个老师有所了解了;

  2、选择老师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兴趣和就业都要作为重要的考虑因素,这将决定着你三年的研究生生涯;

  3、确定自己心仪的导师之后,尽快给老师发邮件,发送你的简历以及说明你的意愿,时间上面最好能早不赶晚。

  4、个人简历一定要有所突出,不能是所有荣誉的堆积,而且需要简洁明了,让人有阅览的冲动。

中山大学研究生招生宣讲会预告

  5月20日

  北京

  5月21日

  重庆 武汉 厦门 兰州 长春 天津

  5月22日

  成都 长沙 南昌 西安 沈阳 济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